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14)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14)

孫子曰: 凡用兵之法,馳車千駟,革車千乘,帶甲十萬,千里饋糧,則內外之費,賓客之用,膠漆之材,車甲之奉,日費千金,然後十萬之師舉矣。其用戰也勝,久則鈍兵挫銳,攻城則力屈,久暴師則國用不足。夫鈍兵挫銳,屈力殫貨,則諸侯乘其弊而起,雖有智者不能善其後矣。故兵聞拙速,未睹巧之久也。夫兵久而國利者,未之有也。《孫子兵法,作戰篇》

今天的這一篇,講的是戰爭的代價巨大。

在占星術當中,與戰爭相關第一優先的是白羊座的道。

首先,以白羊座的整個道來說,一宮與八宮的守護星皆為火星,光是這個部分就是與禍相依。 因此我們可以知道白羊座的道本身是一個拿著身家做賭注的道。

而本文所提到的耗費巨大,則是二宮金牛的二轉。這是在告訴我們這個道需要投入資本,而且賭對收穫巨大,賭錯一敗塗地。另,光是金牛的本質就有不得人心的問題。

甚至連最後的求快而不求久,都符合三宮雙子的二轉三轉。

首先先讓我們來看看拖延的道。在占星術當中,跟拖延有關第一優先是土星,也就是魔羯座的道。一般來說魔羯座的道之所以執著,是因為「要」,或者是說希望能夠等到他要的那一刻,或是能要的那一刻。

與白羊座的道比較,二宮的水瓶是執著到最後也失去了執著的意義,而二宮水瓶的二轉三轉,更是執著的有去無回。

而三宮則更不用講了,三宮雙魚是一種綿長的感受記憶。如果把雙魚座整個考慮進去,雙魚座的道正好是第二拖延的道。

為什麼要說這些?因為有或要戰爭與否不是我們小老百姓選的,所以讓我們來看看跟我們大家比較接近的事情吧!

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東西跟白羊座的道有關。

例如工人。其實我們應該對工人多一點尊敬。與本文疊合的:實際上許多第一線的,都是拿自己的命在換的,也就是前面所說的與禍相依。

二宮的二轉則在他們身上則是另一種呈現,即擁有的也慢慢會失去。最明顯的當然是二之五的處女座:健康。

三宮雙子的另一種呈現也是呼應著:這個工作最好不要長久。如果你覺得上面的這一切連結很難的話,有一個簡單的方法那就是去想想那些做腳底按摩的、扛著鋼筋水泥的、軍警義消們......還有很多很多。

而人生的無奈在於,能不能換也不見得是這些小老百姓可以選的。

和白羊座有關另一個最普遍共通的,就是生氣。

與上述的相連,占星術直接就是告訴我們生氣的時候採取行動沒有好事。就算你可能可以因為主動而贏回一些東西,但是你仍然需要快,當你在那個狀態下越久,贏來的價值也越低,得到的也越不划算。

而這個道理並不難,只是我們大多數都不會這樣選。很多時候我們會選擇魔羯座的道,特別是生氣又理正的時候。

例如:上司苛待我了。

所以你花了十年以上的時間記住這件事,十年後你還在綿密的感受記憶中。你常常警告後輩,告訴他們職場要注意什麼事情,例證就是自己當年怎樣的被苛待。

以道來說,占星術並沒有告訴我們不要生氣。而是快速的生氣過了,就可以了。難道你會希望十年後在街上遇到,對方都不認得你也忘記你的名字。然後你每每想起還都充滿恨意嗎?

這種負面的換道,倒是不用我們教就會了!(更極致的換道是天蠍座的道,也就是在這十年當中,你還不斷的人肉他。今天吃大餐的理由,居然是在臉書上發現對方今天很倒楣!)

對方有沒有陰魂不散,是我們可以選的。

更重要的是:你有必要越賠越多嗎?

人生其實短得很!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6 則留言:

  1. 謝謝老師分享
    獅子座的確很有同理心

    回覆刪除
  2. 謝謝老師!對我很有幫助的文章!

    回覆刪除
  3. 我一直生氣一個人好辛苦.. 每次想起來都氣到睡不著
    然後覺得, 唉, 又浪費那麼多時間想那個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