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28)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28)

故知勝有五:知可以戰與不可以戰者勝。識眾寡之用者勝。上下同欲者勝。以虞待不虞者勝。將能而君不御者勝。《孫子兵法,謀攻篇》

知可以戰與不可以戰者,這個是雙子座的道。在十二個道當中,雙子座的道是最冷情的,也是最能夠冷靜的觀察敵我雙方的狀況。也就是不過分的高估自己,也不過分的低估對方。當知道自己能夠勝利的時候,也能夠冷靜的知道所得的成果與損失的估算。結束的部分自然是射手座的機會與運氣。

識眾寡之用者勝。這句的意思是說即使敵眾我寡但是清楚的了解調配,甚至依靠調配轉而製造我多而敵少的局面。這是處女座的道。實際上這個道比一般的理解當中要來得殘酷許多,與其他的道相比,這個道包含著某種層面的犧牲。在這裡的三宮天蠍,代表著需要做出棄子的決定。例如:兩千人的穩死去換對方兩萬人的延遲。結束的部分自然是一部分的運氣、以及一部分可能會來不及,而出現風險雙魚座。

上下同欲者勝的道有兩種。

第一種是自己是上,其他人是下。這個是巨蟹座的道。這個以前我們說過了,以關心和照顧作為本質,導致下面的人感受到自己應該有支持他的理念哲學甚至道義。所以結束是維持組織運轉的魔羯座。

第二種是自己是下,其他人是上。這個是獅子座的道。對於上面的認知極度的認同,並且在理念認同的情況下做最多的事,成為最大的支撐。而不論是能夠累積經驗主持分機構共同壯大,或是分離出去獨霸一方,這都是水瓶座的涵蓋範圍。

以虞待不虞者勝。這一句藏在這裡是較為特別的。與其他四句相比。這一句是包含敵我互動關係的句子。符合的軸線有五條:

第一個是白羊、天秤的軸線。天秤的渴望舒服和輕鬆比不上白羊的工作做事和主動。也因此白羊二宮得到的是富裕的金牛,而天秤的二宮得到的是失去與結束的天蠍。

第二個是金牛、天蠍的軸線。金牛的圈在原本的地方,居安不思危自然比不上活在風險和死亡當中的天蠍。天蠍二宮得到的是壯大與擴張,金牛的二宮則是輕薄縮小的雙子。

第三個是巨蟹、魔羯的軸線。巨蟹座的情緒化以及包覆性的自我滿足,自然比不上魔羯座的吃苦承擔。魔羯的二宮得到的是分支與跨領域,而巨蟹的二宮得到的是中間爽過但燒光的獅子。

第四個是獅子、水瓶的軸線。獅子座的自我陷入以及過度驕傲,自然比不上對立性思考的水瓶座。水瓶的二宮得到的是關係層疊的幫助與機會,而獅子的二宮得到的當然是過度投入後的枯竭。

第五個是處女、雙魚的軸線。雙魚座的孱弱與過度膨脹,自然比不上細微細節據實修正的處女座。處女的二宮得到的是各方認同的天秤座,而雙魚的二宮得到的當然是突發事件頻仍的白羊座。

將能而君不御者勝。實際上這也是雙子座的道。

然後你會發現今天的這一篇,重疊的道是「知可以戰與不可以戰」以及「將能而君不御」的雙子座的道。而實際上雙子座道的能是包含不齒與黑暗的。

而這正是君王能藏汙納垢的真義。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3 則留言:

  1. 感谢蓝大的分享 🙏 从“以虞待不虞者勝”这部分的讲解中我了解到:同一轴线原本相对丰厚的一方,在结束和得到的部分却有相对枯竭的可能。这点很触动我,也让我想到道德经所讲的: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回覆刪除
  2. 這篇很有趣
    可是很好奇射手雙子為何不算是敵我互動的軸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