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27)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27)

故君之所以患於軍者三:……;不知三軍之權而同三軍之任,則軍士疑矣。三軍既惑且疑,則諸侯之難至矣。是謂亂軍引勝。《孫子兵法,謀攻篇》

這一篇講的是不知道狀況而任意授權。

十宮白羊
這代表老闆的任意授權,是突發性臨時想到就採取行動。關鍵是這屬於一時興起,沒深度考慮,或根本就不了解檯面下的政治派系因素。當上緣這樣選時,你會很容易成為巨蟹座的道。不管你是哪一個派系,甚至無派系,你會一方面明哲保身的做好準備,一方面懷疑和猜忌大起的揣測老闆的目的或布局。如果你本身是順位的既得利益者,自然會產生出巨蟹的離心。你會更渴望被補償,否則不要想再有人可以命令你。連帶環境與團隊自然是很難推動的魔羯座。

十宮金牛
這代表老闆的任意授權,是把好東西留給特定的人,產生特定的所有歸屬。關鍵在於某些東西只會落在親信身上。所以當上緣這樣選時,你會很容易成為獅子座的道。你知道你打不進老闆所屬的派系當中,自然你會意識高漲,知道此地不可久留。由於你可能在自選性離職時表現張揚,以平衡你內在的失衡,也因此你給環境的衝突不會小。整個團隊與機制也會對你的行動與作法分邊分派。這就是結束對應到水瓶座的意義。

十宮雙子
這代表老闆的任意授權,是好玩與新鮮。甚至很有可能是忠奸辨識。關鍵在於老闆會做得很像真的。甚至表示理所當然的執行到底。所以當上緣這樣選時,你會很容易成為處女座的道。因為整個任命可能會落在初出茅廬的小毛頭身上,因此你自然有許多的聲音質疑。你會一方面不認輸的表現自己,一方面又不配合的想看這個小毛頭能做出什麼。只要有機會你就會處處掣肘。結束自然是各種問題、詭異氛圍的雙魚座。

十宮巨蟹
這跟十宮金牛的有點像,不同的是十宮巨蟹比較像是照顧家人,所以給自己人安排位置。在立意上是給這些人好處,避免禍亂。與十宮金牛的把關鍵位置,甚至金雞母項目留給特定的人有所不同。由於這個選項會變成:沒有在作事的人也可以坐享其成。你會很自然的變成天秤座的道。反正最好的不會落在自己身上,做的很好也是有人分走功勞。結束自然是互相計較,以及偶爾看準時機抱怨打擊的白羊座。

十宮獅子
這代表老闆的任意授權,是好大喜功,甚至是在酒宴玩樂上做的決定。關鍵在於即使老闆反悔,也決定在不任意變動的標準下執行到底。由於上緣居高臨下,因此你無法明目張膽的搞排擠,否則將會大禍臨頭。當上緣這樣選時,你會很容易變成天蠍座的道。你會懷抱恨意的覺得這人就是拍馬屁的。所以你會很容易暗中給對方冷箭,另一方面求表現的樣子。未來會是實務上可能不錯,但是人與人之間不太對勁的金牛座。

十宮處女
這代表老闆的任意授權,屬於合理化的加勳加爵。關鍵在於這個功勞一點都不重要,或張冠李戴,但是老闆還是硬給他一個名目,讓他在不批配的崗位。當上緣這樣選時,你會很容易變成射手座的道。假的就是假的,你會很難厭得下這口氣。由於能量平衡的緣故,實際上加爵的武器未必是武器。如果你平常做的事比較多的話,你可能可以得到更大的風向支持。而不論是未來你的離開,或是加爵的實不符名,也因此短時間內必定是的雷大雨小。而這些都是雙子座的意義。

十宮天秤
這代表老闆的任意授權,可能跟和諧、平衡有關。例如:因為新的投資人,所以自然某些位置得安插投資人的人。或是大將待不住了,為了留住他所以只能擴大授權。當上緣這樣選的時候,你會很容易變成魔羯座的道。你會很清楚這是忍耐與難以避免的問題。短時間內你不會覺得被辜負,或多或少也還有意願的再走一段時間。個人甚至原本集團的人也都會選擇熬。而這當然是一種壓抑,所以結束自然是有爆發風險的巨蟹座。

十宮天蠍
這代表老闆的任意授權,與黑暗、暗盤有關。所以當老闆這樣選時,你會很容易變成水瓶座的道。實際上這個道的本身,就暗示了有理所當然的硬吃,或是找機會對立挑釁的雙重意義。但無論如何你自己以及其他的人要完全的服氣甘心是很難的。外加上新手領導熟手的問題,自然整個未來會是大起大落的獅子座。

十宮射手
這代表老闆的任意授權,屬於專業信仰。也就是相信專業衍生的顧問。當上緣這樣選時,你會很容易變成雙魚座的道。在專家在場的情況下,或多或少的你也只能等待聽命。而問題在於老闆自己或是這個人,有機率是只看未來不看當下的。所以雖然大方向正確,但真正執行卻不是專家的事,會有許多程序細節需要處理,甚至多年以來的東西需要整批更新。結束自然是雜事一堆的處女座。

十宮水瓶
這代表老闆的任意授權,屬於人哪邊多就往哪邊倒。當老闆這樣選時,你會很容易變成金牛座的道。關鍵在於:人多的未必是真正正確的那一方。會做事以及會收買人心往往是相反的。對老闆而言,實際上這個選擇連老闆本身都有可能面對整批走人、狹權要脅的問題。對個人來說,重心不在這裡,甚或駑頓與較笨的本質自然無法競爭,所以遲早是被排擠在外的。這不管對個人還是對老闆,這都是結束對應到天蠍座的解釋。

十宮雙魚
這代表老闆的任意授權,屬於做夢的形態。也就是自己相信授權給他一切都會好。關鍵在於老闆自我認知飽滿,難以溝通。當上緣這樣選時,你會很容易變成雙子座的道。你會很清楚知道這是一時的,現在越極端的信任也代表失望的可能性越大。所以你冷處理或冷接受的可能性很高。當然你很可能很理智的不願意這樣玩下去,所以你選擇離開。而對老闆來說,全然的相信實際上也有可能成功,也可能只是畫大餅的結果。而這些都是射手座的意義。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