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33)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33)
善攻者動於九天之上。《孫子兵法,軍形篇》

說到進攻,第一優先的自然是白羊座的道。白羊座的道實際上就是戰爭的道。整個白羊座的道符合了戰爭所有所需的要素。

本質的白羊座,是戰爭的一往無前。戰爭的本質就是生死的。也因此無所畏懼的前進,是掌握生機的重要關鍵。在哲學上,這甚至包含著想要零損失,就會帶來更大的損失的意涵。

而與本文相合的則是這裡的三九宮軸線。當今天攻擊需要出其不意、先發制人,這主要依靠雙子座的臨機應變。

與臨機應變有關的道主要是雙子和水瓶。

雙子座的道主要依靠九宮的水瓶的另類思考,與雙子座本質思維的多樣化,成為改變力最強的道。而這一篇之所以沒有以雙子座為主的原因在於:雙子的三宮獅子是主要敗筆,當選擇與作法有著華麗的需求甚至窠臼的時候,雙子座的道有著紙上談兵以及華而不實的風險。

水瓶座的道主要依靠的是十宮天蠍的極致與殘忍。在選擇上極致的無情與殘忍,這讓水瓶座的奇策能夠完全的脫離正常人類的思考範疇。而這一篇也沒有以水瓶座為主的原因在於:水瓶的本質有著玩心太大的風險,這個部分跟三宮的白羊有關。這會造就許多的犧牲是毫無必要的。

回過頭來看白羊座的道:更重要的是九宮射手的部份,也就是所謂的長策與方略。如果能夠做到從天而降、敵不及防,但是攻擊的卻不是重要的部份,這又有什麼意義呢?

而這個部分同時也是雙子座的道和水瓶座的道所欠缺的。

當然白羊座的道也有自己的問題與麻煩。

首先,四宮的巨蟹暗示著是否有充足的資源是需要擔心的。這裡的實際狀況有兩種。第一種是資源本來就不充足。第二種則是如果大範圍的調動資源,有著情報外洩的可能,也因此要做到敵不及防,也必須要在自己的資源未必準備充足的情況下就採取行動。

其次白羊座的道有著最後容易妥協的風險。而避免妥協的方法就是需要常保勝利。如果勝利的果實不確定,在意識上白羊座的道就會被自己人的意見拖死,這會產生極大的內耗,也有機率因此失去先機。

更重要的是上位者的意見。上位者有形和無形的控制,都是白羊座的敗因,這也就是孫子所說的:將能,而君不御者勝。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