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35)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35)

故善戰者之勝也,無智名,無勇功,故其戰勝不忒。不忒者,其所措勝,勝已敗者也。《孫子兵法,軍形篇》

順著這一篇來討論每一個道的勝已敗者。

白羊座的道
說的好聽一點是他們的心意堅定,不會被一般的辱罵所消磨。說的難聽一點是他們可以只為了得到而什麼都不在乎。在這個觀點下,白羊座的道會大勝獅子座的道,獅子座的道太在意外在對自己的評價,即使難得無恥,也需要時間調節,一來一往落差可就大了。白羊座的道也會大勝雙魚座的道,雙魚座的道太重視感覺,還沒開口說第一句話,可能就已經被自己幻想出來的怪獸給打敗了。

金牛座的道
確實金牛座的道是有點笨的,思考反應慢,也沒有辦法第一時間爭取自己想要的。但金牛座的道有著厚積而實力堅強的優點。在這個觀點下,金牛座的道會大勝天秤座的道,對天秤座的道來說,與其等待不確定的東西到底會不會實現,還不如遊走在眾人之間還比較快樂。金牛座的道會大勝水瓶座的道,就算水瓶再逆反再奇路,也比不上真實厚實的可長可遠。

雙子座的道
雖然過度多元會導致沒有一樣東西真的實力堅強,但是雙子座的道有著十二星座的道當中最高的應變能力。在這個觀點下,雙子座的道會大勝處女座的道,處女座的道有太多務實和現實的東西放不掉,在無法割捨的情況下,得到的東西其實是用其他的牢籠換來的。雙子座的道會大勝射手座的道,射手座的道雖然適應能力也不低,但試過高的熱情總是帶來過高的失控。

巨蟹座的道
巨蟹座的道雖然有著過度迴圈與沒有必要的內耗,但巨蟹座的道卻是生命的道、源源不絕的道。在這個觀點下巨蟹座的道會大勝天蠍座的道,天蠍座太過在乎最後一擊時的爽感,砍了最後一刀還要讓對方知道,這是一種愚蠢也是自絕機會的作法。巨蟹座的道會大勝白羊座的道,雖然白羊沒有巨蟹的迴圈和脆弱,但正因為白羊座的道永遠覺得可以有下一個,所以不珍惜,也喪失了許多本來可以做到的可能。

獅子座的道
雖然獅子座的道過度消耗會帶來貧窮的前兆,但是獅子座的道擁有最高度投入的意志力,而這個意志力是獅子座成王的保證。在這個觀點下,獅子座的道會大勝天秤座的道,天秤座的無法孤獨與孤絕永遠也不會明白猛獸總是獨行,只有牛羊才成群結隊。獅子座的道大勝水瓶座的道,水瓶座的道雖然也能成王,但是總是少了一份仁心。結果雖然得到類似的畢恭畢敬,但細微之處仍然受到鄙夷。

處女座的道
處女座的道雖然有著不乾淨並且推卸責任的特質,但處女座的道是科學的基礎,是宇宙之間維持秩序的基本能力。在這個觀點下,處女座的道會大勝天蠍座的道,天蠍座的道雖然洞察力一流,但是一旦欠缺了依憑的本質,洞察與失心瘋也僅是一線之隔,不努力的天才實際上贏不了努力與恪守方法的人。處女座的道會大勝射手座的道,由於射手座的道自己堅守的模組過於簡單清晰,很難避免自己成為別人的提線木偶。

天秤座的道
天秤座的道雖然假公平與慾望強盛,但天秤座的道卻是推播擴大的道,輕鬆而且毫無負擔。在這個觀點下,天秤座的道會大勝魔羯座的道,魔羯座的道雖然城府富於心計,但講到讓人心甘情願,魔羯座的效果遠遠比不上。天秤座的道會大勝雙子座的道,雖然天秤座的道在一般的時候沒有雙子座的道風光,身段也矮上一截,但正因如此所以雙子座也沒有天秤座能得到的實利。

天蠍座的道
天蠍座的道雖然給人的感覺不舒服,但是天蠍座的道卻是最能夠看透事實的道,並且有必要的時候當斷則斷。在這個觀點下,天蠍座的道大勝金牛座的道,雖然金牛座可以擁有的很多,但是金牛座的道往往緣份已失或是日薄西山的也要抓著,實際上這會讓他們失去更多。天蠍座的道大勝雙子座的道,雙子座雖然很多時候洋洋灑灑,實際上逃避就是逃避,天蠍認清事實的慘烈比總是小確性的雙子更能解決問題,也更接近幸福。

射手座的道
射手座的道雖然好高騖遠,總是在追求太理想化的東西,但射手座的道確是能夠在精神與際遇上都能夠鍍金的道。在這個觀點下,射手座的道大勝巨蟹座的道。雖然巨蟹座可以生生不息但是總是侷促一隅,不敢跨岀一步的終究只是井底之蛙。射手座的道大勝雙魚座的道,雖然比較起來射手座的道沒有雙魚座的道更能糾結群眾,但時間一長,雙魚座的道實際上是一堆人聚在一起,一起腐爛罷了。

魔羯座的道
魔羯座的道雖然有著語焉不詳以及曠日廢時的壓力,但魔羯座的道卻是整合一切打造秩序的推手。在這個觀點下,魔羯座的道會大勝白羊座的道,雖然白羊座靠著高效拿走比例最多的部份,但是魔羯才是真正的莊家。魔羯座的道大勝獅子座的道,獅子的明星主義與創意雖然是魔羯座的道比不上的,但是能夠成為跨越朝代的偉業,則是獅子座的道比不上的。

水瓶座的道
水瓶座的道雖然殘忍和人倫欠缺,但是正因為能夠置身事外,才能擔任一般人無法勝任的工作。在這個觀點下,水瓶座的道會大勝巨蟹座的道,巨蟹座的道雖然被照顧被保護,但多少也受到壓抑和牽絆,而溫室的花朵是不理解真實世界的殘酷的。水瓶座的道大勝處女座的道,雖然處女座的道可以依靠方法學而維持一定的樣貌。但是也只有打破常規的人才可以真正的常保勝利。

雙魚座的道
雙魚座的道雖然混沌抗壓性很低,但是要說到能夠做到超越親情的血盟,十二個星座的道無出其右。在這個觀點下,雙魚座的道會大勝魔羯座的道,魔羯座的道雖然能夠造就信任與關連,但是在精神性的締結上是完全被打趴的。雙魚座的道大勝金牛座的道,雖然金牛座更為富裕穩定,但是雙魚座的道更浪漫而有吸引力。也因此即使金牛座的道可以給人錦衣玉食,也無法阻止人的內心感覺到空空的。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5 則留言:

  1. 感謝你發佈的文章內容,令我收穫甚多

    對於一個總是糾結如何與他人互動而感到不自在的人來說

    能有個體系能解釋這一切再好不過,讓我能多少體會別人的心境與選擇

    關於你在youtube上面的占星術與道德經系列

    因為自己的吸收過慢一直重複在聽

    也因為在聽的時候口語有極少數的連黏

    導致部分不清楚卡住一直過不去的狀態

    所以我想請問你是否有規劃要做占星術道德經系列的字幕呢

    如果目前還沒有人來做的話

    我想我在看這個系列的時候可以順便打字幕文檔然後給你

    這樣子我在看的時候就不會因為聲音的不確定而一直回頭聽

    因為有字幕嘛

    真的是希望能有字幕 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們的影片其實都是先寫好腳本然後在開始做的,所以文字檔一直都有。
      之所以目前暫時不處理的原因是:實際上有幾篇的分寸沒有把握好,那時候在希望多一點人看和較硬的方式當中猶豫,現在想想會覺得那是對老子的不敬,所以其實目前是有找機會重製的打算。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空做這一塊就是了~

      刪除
  2. 了解

    謝謝你的迅速回覆

    等待也期待你的一系列影片字幕的到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