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36)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36)

故善戰者,立於不敗之地,而不失敵之敗也。《孫子兵法,軍形篇》

在十二個星座的道當中,最立於不敗之地的,是巨蟹座的道。

以結論來說,這就是到最後巨蟹座的道是防禦和保護的原因,因為實際上巨蟹座的道會盡量在各方面都留有餘地。

而最主要的細節落在四宮的天秤座身上。也就是巨蟹座的道會盡量連內心當中都可以做到人和。這個人和是巨蟹座的道之所以在環境當中無往不利的理由。

當巨蟹座的道跟好人在一起的時候,巨蟹座的道可以顯示公平而互惠。而巨蟹座的道跟壞人在一起的時候,也可以保持一定的和氣與表面化。

巨蟹座的道會盡量不選擇出口傷人,即使有意見,也會盡量迂迴的表現留有餘地。光是這個選擇本身能夠換到的資源,就是一堆星座的道比不上的。

另一個跟這很像的是射手座的道。

那麼為什麼射手座的道不是立於不敗之地的道?

主因在於:和四宮的天秤相比,四宮的雙魚太不心清了。實際上這也顯示射手座的道可能更為好人,也就是說在感受上射手座的道內在牽絆太多,也容易陷在割捨不下的關係裡。

當然更重要的是射手座的道本質上的莽撞。

而雖然巨蟹座的道是立於不敗的道,但是巨蟹座的道卻不是不失敵之敗的道。

不失敵之敗的,第一優先是天蠍座的道。天蠍座的道是唯一掌握時機憑本能靈感的道。在十二個道當中是唯一一個時機精準掌握,既不需要事前準備,又能恰到好處的道。

眼毒是天蠍座的道的特色。反過來:如果天蠍座的道因為其他的因素而失去眼毒時,這個道跟廢掉就沒有兩樣了。
也因為天蠍座的道往往慾望過高,而失去眼毒的可能性不低。

反過來說,天蠍座的道也不是能夠立於不敗的道。光是天蠍座的道有時候會為了自己預測正確的爽感,然後就不計血本的賭賭看,這就有全軍覆沒的危機。

結論:在十二個道當中,沒有任何一個道是兼具不敗與不失敵之敗的道。而這不是占星術有缺陷,涵蓋不了。是本質上這兩者之間就是相斥的。

也就是說每一個人要就是比較能夠立於不敗,要不然就是比較不失敵之敗,更慘的就是不能立於不敗也不能不失敵之敗。

對組織來說,這講明了沒有人是全能的,看起來最適合的方式還是把防守的工作給能夠立於不敗的人去執行,把攻擊的工作交給不失敵之敗的人執行。

但實際上這種雙頭龍的作法其實也是不可行的,因為這會變成水瓶座的道。顯然的,攻擊的那一個人總會比另一個更見彪炳。如果人格特質不能收斂的話,分裂就會成為必然。如果想不分裂,就需要更強的國家主義、民族主義,或是相同的目標標的。

而或許更自然的方式就是接受自己,如果自己是立於不敗的類型,那麼就接受自己的晚運。如果自己是不失敵之敗的,那麼就接受自己有盛極一時、風雨飄搖並存的可能。

而先知道的價值在於:你能在了解自己的情況下,往後多算幾步。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