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38)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38)
善用兵者,修道而保法,故能為勝敗之政。《孫子兵法,軍形篇》

這一句話說的是,善於用兵的人,潛心研究致勝之道,並且堅持致勝的法制,所以能夠主宰勝敗。

重點有兩個,一個是潛心研究致勝之道,第二個是堅持致勝的法則,甚至是不顧一切的執行到底。

白羊座的道
白羊座的道有著一定程度的哲學和理哲性,也因此白羊座的道在研究致勝之道的部份是較輕易的,阻礙也是較小的。白羊座的道本身也能夠有一定的忍耐度,所以要白羊座的道堅持致勝的法則實際上也不困難。比較大的意外出現在白羊座的道有突發奇想的時候,有時候這種突發奇想甚至只是為了一時的惡趣味。如果白羊座的道可以忍住不犯險,一路贏下去是很有可能的。

金牛座的道
金牛座的道本來就是持久作戰,在一個領域待得越久,就越能樹大根深。所以一旦金牛座的道可以找到門道,要常勝也很容易。當然,對金牛座的道來說,研究致勝之道的困難度比較高。主要是他們容易在自己想要的方式,以及更正確的方式之間做抗爭。也因此金牛座的道應該避免自我侷限。把更好的更對的方式收為己用,也能更快成功,更有效率。

雙子座的道
聰明與天生的反應機智,這讓雙子座的道本身要了解一個事務的奧祕並不難。比較難的在於就是因為知道得太快,所以淺嚐輒止的可能性過高。許多事物沒有親身的走過一遍,雖然還是可以知道其中的重要與輕重,但與實打實的了解還是有落差。堅持的部份就更不用說了,挑釁一點的說:還好雙子座的道堅持的不多,否則很多世界都會是他們的天下。真的夠聰明的話就應該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巨蟹座的道
無論如何商人的道,自然對於其中的利益比是再清楚不過了。對商人來說只要這樣選能夠得利巨大,即使心裡不頂願意,也會逐漸的往潛心研究靠攏。所以對他們來說第一個阻礙在於打掉心中的那道牆,真正的接受它所需的時間。另一方面巨蟹座的道也能夠堅持致勝的法則。而要點在於控制或安撫那一顆慌亂的心,巨蟹座的道總是多少有懷疑和不確定。倘若能夠有自信堅挺的走到底,角逐勝利也非難事。

獅子座的道
實際上最接近今天這一句的是獅子座的道。獅子座的道唯一的風險是:自己全情投入的方向不要是桃花或是娛樂。一旦獅子座的道能夠投入在研究致勝之道,獅子座的道能夠做得比所有人都更徹底。而要講到堅持法則,獅子座的道也能夠做到即使是死也要前進的地步。比較大的遺憾在於:獅子座的道變通能力較低,一個時間和空間之下的成功,未必能夠複製或永續下去,倘若可以掌握趨勢脈動則會更無敵。

處女座的道
方法學是直接可以和處女座畫上等號的。也因此無論是研究致勝之道,或是堅持致勝的法則,在本質上這對處女座的道來說毫無難度。問題在於因為處於曖昧的軸線上,所以實際應用時,處女座的道也會有徇私情的時候。另一方面由於維持自身乾淨的習慣,這會導致在不該閃躲的時候閃躲。倘若處女座的道可以果敢,並且去掉精算式的犯險,這就能夠達到處處細緻處處結果的強大局面。

天秤座的道
本篇的句子離天秤座的道是較遙遠的。天秤座如果渴望成功就必須先翦除自己的無效社交。一方面潛心研究往往是孤獨的,另一方面堅持致勝的法則,或多或少得面對無法討好所有人的問題,同時也不能過度的在意特定某些人的想法評價。倘若天秤座的道可以正視自己許多荒謬的心結,並且該孤獨的時候孤獨,該得罪人的時候也得罪人,實際上這才能真正得到實質的尊重與互動,而不是螻蟻式的相互取暖。

天蠍座的道
因為靈魂式的疏離以及常備的洞察力,天蠍座的道在潛心研究致勝之道的部份佔盡優勢。卑賤到底的沼澤力也能夠讓他們堅持致勝的法則。但天蠍座的道有輕賤他人的問題,這會導致明明是對的方式,但不是自己先用的情況下,就選擇排斥到底,到最後損失最大的還是自己。倘若天蠍座的道能夠真實的公正持中,捨棄無聊的面子問題,這才是天蠍座的道能創造壟斷局面的祕密。

射手座的道
講到道,射手座的道應該是第一優先。而一旦正確的方法深入認知,射手座的道也能夠在行動上展現出深入骨髓的知行合一。但射手座的道以結局而論並不樂觀。主要的理由在於射手認知的致勝之道,或多或少空中樓閣,另一方面也容不下因為人情世故而產生的沙子。光是拉近認知與現實,就是不知道多少時間和精力的內耗。倘若射手座的道能夠遠見與透悟合一,前瞻與現實的縝密就能創造難以超越的偉業。

魔羯座的道
魔羯座的道能夠把務實與現實的前進視為一種信仰,也因此研究致勝之道屬於這個道的常態。而魔羯座的道本來就是機制運轉的道,也因此堅持致勝法則對這個道來說也毫無難度。魔羯座的道是第二靠近本篇的道。輸給獅子的理由在於動機有比較高的機率停留在「我應該」,與獅子的燃燒自己有差距。倘若魔羯座的道能夠在秩序之下也擴充個人風采,則魔羯座的道便能在獲勝之餘創造獨一無二的傳奇。

水瓶座的道
在本質上,水瓶座的道的勝利不靠潛心研究。同時因為水瓶座的道建立在出奇致勝上,所以勝利也不依靠堅持法則。但出奇建立在輕薄的基礎與建立在厚實的基礎,在選擇與結局上仍有不同,換句話說水瓶座實際上對研究與執行應該要更深徹。倘若水瓶座的道的出奇能夠立足長遠,並且在機制以及結構上有後續的跟隨與配合。水瓶座的出奇就不會是一時之盛,而能夠橫掃過去,並創造屬於自己的偉大時代。

雙魚座的道
雙魚座的道可以潛心研究,甚至還可做到其他人做不到的見樹忘林,但感受與思想的蔓延卻很容易讓雙魚座的道跑偏。而是否能夠堅持致勝的方法,雙魚座的道也很兩極,有著神形合一能夠執行到底的這一面,也有恐懼擴大未戰先敗的這一面。倘若雙魚座的道可以以忘我之姿,並且執行到底,則雙魚座的道能掌握的就不僅僅只是物質現實的成功與成就,甚至救世主之姿的神人模式都不困難。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