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40)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40)
故勝兵若以鎰稱銖。 敗兵若以銖稱鎰。勝者之戰,若決積水於千仞之溪者,形也。《孫子兵法,軍形篇》

敗者總是看到兩三個點就認為自己會成功,勝者則是不斷的累積更多勝利的條件,到最後所有的力道累積起來,自然形勢在己,勢不可擋。

白羊座的道
這個道是比較中間的。有一些宮位會讓他選擇兩三個點就好,有一些宮位也會讓他選擇壯大與累積。選擇兩三個點就好的,包括自我以及立即性的行動。對於簡單與娛樂的過度重視。自找麻煩犯險刺激的習慣。無效社交太多。能夠累積的是天生與環境當中的緣份。教育以及眼界帶來的好運。以及一直都具備的企圖心。

金牛座的道
這個道是比較累積的。當然你也可以說想簡單輕鬆也不夠本事。擔心和擔憂不少,所以會反覆的檢查。錯綜複雜締結的勢力關係很深。強大的支持支援。共利的下屬關係。對於事物的靜與定。循環產出的能力。金牛座的道是緩慢準備工作長,但是一旦啟動就很難被追上的道。

雙子座的道
這個道是比較偏兩三個點的。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對許多事物都不夠深入,這一點在更強調自我表現的時候會顯得更糟。太過分的強調自我表現很多時候也是在剪斷結盟。有險招的選項,也有險招的聰明,但是沒有險招的厚實與細節。所以雙子座的道往往贏在前面,其他人還沒準備好的時候。

巨蟹座的道
這個道也是比較中間的。反覆的方式與精算會讓他準備的更加充分,但同時也有貽誤戰機的問題。人和特質帶來的支持與幫助不少。行動力的兩極同時支援了兩三個點與累積。當然這是道的部份,如果放在人身上,則會更明顯的只做好兩三個點,主要是情緒化的問題會發生「喜好」與「該做」之間的衝突,內耗尤其明顯。

獅子座的道
這個道是比較偏累積的。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愛惜羽毛所帶來的結果還是偏正面的。當然也有的時候不愛惜一點的話,或許成功會更快。意識清楚與找到關鍵會在意識面上超前其他人很多。高承擔力的態度。始終如一的方向。對獅子座的道來說,助力太少以及過度的親力親為是很大的問題,特別在綜效的時代。

處女座的道
這個道是比較偏兩三個點的。最主要的問題是賭性堅強。在人生中總是會有幾個時間點覺得自己比別人高明,然後出來的大多都是偏鋒的選項。優越感會直接間接導致真心相挺的少,利益結盟的多。渴望舒服與輕鬆。過度羨慕別人帶來的急轉,也會讓累積一掃而光。

天秤座的道
這個道是偏向兩三個點的。根本自然是渴望舒服輕鬆與慾望過重同時存在。把無效社交的意見當成行動圭臬,是十二個道當中最嚴重的。事情的優先順序會受到慾望的影響而錯置。慾望過重也導致旗艦的等級不得已縮小。天秤座的道很容易被拖死,特別當放在人身上的時候,希望他們能夠更了解「跟著土豆是不會實現夢想的」。

天蠍座的道
這個道是比較偏累積的。強大的執著能力。遵守規則與制度。鎖定的目標與方向。關鍵認知不但是靈魂的等級,也是十二個道當中最強的。當然正如我們之前所說的一樣,天蠍座的道問題不在累積,而是有多少機率會在還沒等到關鍵的時候就倉促出手,這是慾望的問題,最大的小人仍然是自己。

射手座的道
這個道是比較中間的。理念正確和自以為只是一線之隔,連帶的灌輸的問題嚴重,不冷情。不應急與有打高空的傾向讓助力很少。能吃苦。實際上這個道還是很有希望的,主要在教育或是如果可以運氣很好的跟對人,則更容易成就驚人。廢掉的機率也很高,特別是已經充滿定見還拼命的灌輸別人。

魔羯座的道
這個道是比較偏累積的。吃苦,忍耐力強,企圖心也高。承諾的特質強烈合起來就會變成使命必達,連帶的這一點延伸出去會讓自己得到許多幫助與貴人。細節以及後備準備充分。魔羯座的道是最接近這一篇的道,硬要說問題的話,人際關係過於錯綜複雜,而且一定抱怨的特質也會浪費時間。

水瓶座的道
這個道是很兩極的。一部分水瓶座的道會呈現出強烈的反現在,這會讓他們事情只做一半,想要很大的成果但是只做半套。另一部分的水瓶則能堅持到底。一部分的會自我自私,另一部分的則執行力很高。簡單的說土星和天王星的比例左右了最後的結果。在道的使用上,天王星的比例最好不要超過四成。

雙魚座的道
這個道也很兩極。主要看雙魚座的自我飽滿是虛是實。這也會決定思考是務實還是懶惰。也會決定行動是玩樂還是創造。也會決定是自負還是成長。最終這造就不戰先敗的雙魚,以及永不放棄的雙魚。一旦雙魚座可以堅持自己的感受延伸,並且與現實的一切連結,雙魚座也能創造出美好的感受印記。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2 則留言:

  1. 第一次聽到天隕說白羊無效社交太多……
    想不到白羊有這個問題呢?

    回覆刪除
  2. 感謝老師,不同的選擇說明的很清楚,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