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41)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41)
凡治眾如治寡,分數是也。斗眾如斗寡,形名是也。《孫子兵法,兵勢篇》

第一句說的是管理大的團體如同管理小的團體,依靠的是組織、結構、編制。

在占星術當中第一個跟組織有關的是魔羯座的道,第二優先的是處女座的道。而孫子的這一篇實際上要更接近處女座的道而非魔羯座的道。

在這裡我想要跟你們分享的是魔羯座在三宮的部份所顯示的彈性。

實際上真實的狀況其實並不如孫子所說的治眾如治寡。這個本身在歷史上已經不只一次的印證了,在小範圍當中實施的結構與編制,當拿到更大的載體上使用的時候,照樣搬用會產生出一定的風險。

第一個關口在距離上。這裡的距離包括了遠近的距離,以及因為遠近而產生出來的各種距離。包括因為幅地的差異所以導致的文化、生活習慣、核心教育的距離等等。而每一個人的態度與尺度,實際上都是十幾二十年當中許多小選擇堆砌出來的結果。

所以一個制度在一些人身上可行,卻不代表能夠在另外一群人身上可行。

雖然不否認的人性會有許多共通的部份,但是這裡所說的這一塊與共通的人性通則不是同一回事。

而這正是魔羯座的道與處女座的道的差距。處女座的道建立在仔細和精算上,也因此處女座的道在乎的是細微的方式和法則上的一致,這也是我們之前曾經提過的計分系統的道。而這樣的未來已經決定了是一團混亂的雙魚。

而魔羯座的道則不同,實際上魔羯座在維持組織架構之餘,有著延遲整理的特質,也有可以容納灰色地帶的但書。或許整個道能夠延展出來的不是最完美的,但是卻是能夠維持絕大多數的人在一個正常範疇裡的道。

第二句話,講的是指揮大軍和指揮小集團是一樣的,主要依靠號令分明的部份。

在占星術當中,與傳達有關的道,第一優先的是雙子座的道。包含到現在科技,舉凡跟語音客服、手機業者等等都與雙子座有關。

其他與傳達有關的是剩下兩個的風象星座。

實際上天秤座的道並沒有一般認知的太好的人際關係。主要的原因在於:天秤座的道有往自己想要的方向過度延伸的現象。也就是夾雜了個人的喜怒愛好,自然講出來的話就會是表面與真實差距較大的。

而水瓶座的道則因為自己本質上的隔一層,所以講話實際上很簡短,而在簡短之餘也很容易藏著只有自己才知道的意思。所以看起來水瓶座的號令很直接,但是解讀起來卻很容易有千百種意思。

回頭來看雙子座的道,在本質上雙子座的道沒有真正在乎的,在三個風象的道當中,是最能夠置身事外的。並且由於三宮獅子的關係,所說出來的話標的清楚而且明確,所以自然是最接近第二句的道。

而因果向來重點不會在結果上,也就是說在哲學上這代表:當你慾望越大的時候,你所交代出去的就越不清楚,很可能也會離你真正渴望的,真正想得到的也更遠。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