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44)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q6VAf3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44)

凡戰者,以正合,以奇勝。故善出奇者,無窮如天地,不竭如江海。終而復始,日月是也。死而更生,四時是也。聲不過五,五聲之變,不可勝聽也。色不過五,五色之變,不可勝觀也。味不過五,五味之變,不可勝嘗也。戰勢不過奇正,奇正之變,不可勝窮也。奇正相生,如循環之無端,孰能窮之哉!《孫子兵法,兵勢篇》

這一大段主要在講的是奇的循環特質。在占星術當中,這僅僅是水瓶座的道的六宮巨蟹罷了。

依著這一篇,我們來講選擇之門的應用。

當我們每一個人在正常能夠使用的道之外,然後我們因為知根知底的知道一些道對不同的主題,各有各的好處與實利(當然也會有問題與風險)。然後我們在最佳時機選擇對實況有利,但是很可能是我們不熟悉的道。

實際上整個作法在本質上就是水瓶座的道。

換句話說,選擇之門的應用,與孫子這一篇提到的是相合的。

所以如果你夠明澈的話,就不會需要問:我是xx上升的,對我來說什麼星座的道是最好的道?

也不需要問:我可以一直持續使用xx星座的道嗎?

因為答案實在是非常明顯。

同樣的,我們可以在一些很臨時的時候,使用一個星座的道來救場,但是正如孫子所說的:以正合,以奇勝。也就是說對應到不同的主題,例如工作、事業、感情、人際關係等等,都有能夠暫時出奇制勝的道。但是也別忘記,正如之前我們分享的一樣,各種不同的主題都有其「正合」的道。

出奇可以致勝,但是長期的濫用出奇,就會變成一種逆天,也會把自己希望能夠變好的主題搞得四不像。

就像是一家餐廳,好吃的本質就是餐廳的正。雖然一家餐廳可以用各種方式整合或是促銷。但是酒香不怕巷子深才是正理。

一家奇技百出的餐廳,如果餐飲在均值以下,受騙上當一次兩次還可以,五次十次行嗎?

感情亦然、工作亦然、事業亦然、賺錢亦然。

所以奉勸想要使用選擇之門的朋友們,多去思考工作、事業、感情、人際關係等等的正理是什麼?你得先有這部份,然後才去想著出奇制勝。

當你同時擁有正理的能力,以及出奇的能力後,接下來才是這一篇所說的:把選擇之門循環無窮的應用,並且是充滿變化的應用。

這一篇我寫的很短,但我就打算只寫到這裡。

重要的是,偶爾走路的那一刻,偶爾發呆的那一刻,偶爾睡前的那一刻,你願不願意認真的用腦思考,以及為了改變你的人生,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這一樣是正理。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