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43)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43)
兵之所加,如以瑕投卵者,虛實是也。《孫子兵法,兵勢篇》

攻擊敵軍,如同用石頭砸雞蛋一樣容易,關鍵在於以實擊虛。

這一篇跟大家聊聊每一個道的虛與實。

白羊座的道
白羊座的道實的地方在於反覆與累次的前進。這並不是說這個道不會恐懼,因此第一個虛的地方在於他們一樣的擔心害怕和被拒絕。當這一個部分能夠作好準備,並且有足夠的心理建設。白羊座的道始能成為真正攻城拔寨的勁旅。這時候看起來健壯的白羊,實的部份恰巧是一個新的虛:為了維持強大所做出來的樣子,有機會淪為自我與自私自利。

金牛座的道
金牛座的道長期的受到其他更強大的外在聲音介入,因此第一個虛的地方在於不習慣做決定。依賴或是他人決定總是更好,讓他們陷入選擇障礙,或即使狀況不好,因為害怕失去所以不願改變。當金牛依靠累積並且習慣選擇之後。富裕的本質,或是相同的模組帶來的固執堅持成為新的虛。這個時間點也是陷入僵化與侵略者進擊的開始。

雙子座的道
在輕薄的狀態下需要舞台與光環是這個道很難超越的盲點。因此第一個虛的地方在於選擇不看現實的自我放逐。當中一些願意回歸現實的人,可以因為本質的快速活躍而容易有更好的成績。同樣的再一次擁有舞台的他們,容易成為新的虛。主要還是花了太多的時間在講話,舞台與眼光的割捨不下,讓自己把老掉牙的當做新穎的,也忘記繼續前進。

巨蟹座的道
在成為商人和循環機制之前,他們滿滿的弱點。恐懼與害怕的心太大,什麼也不敢嘗試的只會打安全牌,就連反擊的方式也很本能粗野。有了循環機制之後的他們一樣成為新的虛。他們會做出許多誇張的事情,相同的結論是:不惜福。豐富之後的他們會更習慣擁有與得到,並且在不滿足的時候反彈更大,每一次都不顧一切,但也毀掉一切。

獅子座的道
太過清高與高傲讓他們無法得到自己想要的。保持距離與高調實際上是自卑與自大一體的樣貌。當他們越裝實際上就離得到越遠。當他們可以放下身段時,才能夠往真正厚實的道路前進。同樣的,開始得到的他們有親自把已經得到的再次葬送的風險。太過相信自己,以及忘記應該要繼續謙卑的必要性。導致在平常一眼就能看出的風險面前睜眼瞎。

處女座的道
他們的虛在於過分容易被誘拐。這源於容易對既有的現實感到不滿,並且一定程度的羨慕他人。一旦完美主義過盛導致不斷的改變,不需要其他人推一把,就足以讓他們更糟的境地前進。當他們了解守住現況在延伸的好處後,擁有與得到會同時助長自大以及更大的對現實的不滿。在格局越大風險越大的情況下,有更多的力量會讓他們往偏風走。

天秤座的道
滿足境外之人的一瞬間,就已經蓋上了難以成功和幾乎報廢的戳記。同時限制了其他的可能與選擇是他們第一個虛的原因。當自己可以獨立的走出來,由於這需要花費不少力氣,並且禁絕慾望。這導致渴望輕鬆和慾望強大是如影隨形的死穴。這導致他們容易被牽引,容易被收買,其他人不需要花任何力氣也已經足夠看他們自取滅亡。

天蠍座的道
權力慾望優先的選擇,足以導致他們做出的是最想要的安排而不是最好的安排。相應的產生佈局容易猜測與格局有限的缺點,是他們的第一個虛弱之處。當自己能以真正的公心面對一切,實際上才有共榮和真正向上提昇的機會。共榮之後的景況再一次的變成新的虛。癡迷的醉心於權力、醉心於分配,醉心於自己的高高在上,也造就了輕而易舉的分崩離析。

射手座的道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與他人脫節是他們的第一個虛。這導致他們開心的在團體中娛樂、戀愛,卻對環境政治一無所知。當歷經他人想黑就黑的同時,他們聯繫與接受這個與他們的理想有落差的世界後。無論是憋屈的接受環境限制而顯得如履薄冰,抑或是自得其樂的繼續做自己。實際上都難逃人與人之間的傾軋與黑暗,因為自己的選擇讓一切已然循環。

魔羯座的道
壓抑忍耐與第一時間的容納,是亦對亦錯,雖然造就流失與不夠精采,但基礎仍能維持運作。中間的躁動與不甘心是他們第一個虛,這一點從小的離心大到破壞機制都有可能發生。當他們可以甘心一切的忍耐,得到長遠利益的同時,一樣會出現新的虛。之後殘忍的不近人情,虧負的一切總是要討回來。深夜照鏡子的時候也不確定看到的自己是不是人。

水瓶座的道
正的力道太小帶來的後繼無力是第一個虛。並且與意志延伸上堅持自己的作法通融與改變能力低落會合併成更大的虛。當他們可以同時擁有奇與正雙重力量甚至相輔相成,便容易締造偉業。相同的,這會再一次成為新的虛,本質上的不安份與立即性以小博大的思維方式,這導致正的力量永遠不夠。爾後的半高不高半低不低也屬自然。

雙魚座的道
感覺飽滿帶來的亦真亦假,最後帶來的是弄不清楚真假,或是秒真秒假是他們的第一個虛。這導致沒有的東西也可以放大到很恐怖,有的東西也能夠視而不見。當他們可以區隔現實與夢境,則可以在現實的機制下去完美各種感受。同樣的這也是新的虛的開始。擁有的太多就開始無邊的膨脹,而太重視自我的感覺就更容易做出追悔莫及的選擇。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