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請向左轉



今天要跟大家說的是一個國王的故事。


這個國王是像外交官的國王。就某個層面而言,或許這對國王來說是最差的配法。

一般來說,國王之所以為國王,核心在於「全情投入」。所謂的全情投入,指的是沒有時間和金錢上限的,把事情做到自己目前能夠做到最好的地步。

在精神特質上,這個部分跟藝術家(雙魚座的道)很像,對雙魚座的道以及獅子座的道而言,最好的作品永遠是下一個,當一個人可以認為自己已經達到最好的時候,他的藝術生命就已經死了!

而國王與藝術家的差別,在於通常國王所選擇全情投入的項目,通常能夠影響不小的一群人。而大多數雙魚座的道是在走自己的世界。這兩個道的差別在於國王的全情投入會和自我燃燒畫上等號。

國王,或是國王的道,或者說獅子座的道,主要靠著高度意志的投入,在本質上展現出橫掃千軍的態勢。這種把目標設定在幾乎不可能達到的標準上,無論國王最後成功與否,國王總能獲得普通人所達不到的成果。

所以國王是有光的,在過程中國王投入的大小,決定了後來這個國王所能擁有的領土,以及子民。

(在現在這個時代而言,這裡的子民指得是能夠看到他,但是這個國王不會認識的人。)

最終國王自我燃燒的程度,將決定他能夠照亮的視野。

故事本身:

在我前一陣子上課的地方,上的課程有需要實作的部份。

由於教室裡面沒有插座,所以像我這種自己帶電腦的,就只能拿著電腦到外面有插座的空間。其他沒有自己帶電腦的同學,就用教室的電腦。

這次上課的同學有一個漂亮的女生。以下就叫她女神。女神也是自己的電腦。

而這個像外交官的國王也是我同學。他用的是教室的電腦。

實作課的時候一般是三個小時。

然後我就會看到每次約莫一個多小時左右,國王就已然做好了,然後剩下的一個多快兩個小時,國王就會出來陪女神說話。

下課回家。由於女神下課之後,會自己去自己常去的咖啡廳。要去咖啡廳要出校門之後右轉的地方等公車。

國王則是應該左轉搭捷運回家。

而每天國王都會陪著女神去等公車,然後才去搭捷運......。

故事的結果可想而知。

因為國王自我燃燒的程度,也決定國王本身吸引人的程度。

而之所以外交官在某個層面對國王來說是最差的配法。這是因為外交官的關鍵字是陪伴、舒服和渴望輕鬆。對國王來說,外交官對全情投入的下殺,不亞於王子的散黃對全情投入的下殺。

也因為沒有自我燃燒的選,這個國王也常常講出沒有實際建樹的話。

這個故事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占星哲學在於:獅子座的道是戀愛的道。也就是說今天就算你不是國王,如果你總是選擇舒服、簡單、渴望輕鬆。那麼你在戀愛上就很容易是弱勢的。因為這與獅子座的道在本質上就是相斥的。

所以各位親愛的國王們,該向左轉的時候,請向左轉。

4 則留言:

  1. 回覆
    1. 大陸用語,就是失焦、分散注意力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想起有些人問那些有女朋友的男人, 都怎麼追到女孩呢?
    他們回答是: 不管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