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天蠍座的復仇特質

天蠍座的復仇特質

今天的每日占星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天蠍座的復仇特質。

天蠍座的復仇特質,是很多人都已經知道的部份。但是相信有很多人還是搞不清楚心理流程的原因。

那麼天蠍座的復仇特質是從哪裡來的呢?

天蠍座的復仇特質來自於冥王星的力量。換句話說,各位朋友雖然你可能不是天蠍座,但是只要你有以下的狀況,這一篇文章也可以跟你之間產生對應。

例如:太陽星座或是月亮星座是天蠍座,在天蠍座的地方有許多行星,冥王星在一宮、三宮、九宮等等。太陽或是月亮跟冥王星合相,金星跟冥王星相合......。

在我們正式的的進入這個主題之前,請各位可以先看這一篇:天蠍的你還在找尋你的靈魂伴侶嗎?

正式開始。

誠如之前說過的:天蠍座是一個相當重視靈魂性的星座。天蠍之所以重視靈魂性的原因,在於冥王星帶給天蠍座的是生命跟死亡的力量。這種生命跟死亡帶給天蠍座的,是一種不畏懼生死的一種心靈狀態。

天蠍座的精神狀態可以讓自己站在超越生死的角度去看待事情,所以一部分天蠍座的人會在很年輕的時候就不認為這個世界是善良的。在大家還是小學生被教科書欺騙的年代,天蠍座的人老早就知道這個世界的嚴肅與殘酷。

之前我也說過:天蠍座之所以重視靈魂伴侶,是因為在相同的年齡層的世界裡面,他們找不到一個可以跟自己溝通的人。而有一天他們突然找到了自己的靈魂伴侶(以為),那種感情的下陷跟投入不是一般的愛情可以相提並論的。換句話說,天蠍座會在這一段靈魂的愛情當中傾注他們的生命。

問題來了,天蠍座的傾注生命跟他們內在的安全感是不符合的。天蠍座的內心跟內在是懷疑主義的。因為他看穿過太多的事情,所以他的本質會告訴自己,並且讓自己很難去相信一個人。

也因此,天蠍座的喜歡跟愛是有著天壤之別的。

然後如果他的這段愛情出了問題,比方說對方曾經出軌過、對方曾經遺棄他。(這對天蠍來說是很致命的,因為天蠍的本質遺棄感就很重)

甚至今天這個天蠍座冥王星特質的人,只是在耍賴跟情緒化。這時候天蠍座的人會出現一種狀態,我姑且把他叫做逼問狀態。因為在外在的感覺的確是強烈的逼問特質。不論這個天蠍在說話的時候是穩定還是暴躁,但是都是屬於這種逼問特質。

先來說說他之所以會有這種特質的心理原因:是因為他的內心需要去跟對方作驗證,
這個作驗證的動作是用來維繫自己靈魂的寧靜。

因為他從小到大養成的不信任,但是因為他覺得你是他的靈魂,所以他會信任你。但是因為一些狀況,讓他的信任開始不安的時候,他就必須進入這種狀態來維繫他自己的幸福感以及信任狀態。

問題在於:冥王星在執行這件事情的時候是很恐怖的。給人的壓力也是不同凡響。

他的對象甚至會覺得:如果我回答錯了,他可能會要了我的命的那種感覺。

事實上,沒有任何的回答是正確的。因為這個世界本來就有很多的灰色地帶,就算A的層面讓天蠍滿意,天蠍也能夠隨即想到另一個不好的一面,這是來自於冥王星的黑暗性。

所以在結論上一定會有東西讓這個天蠍特質,或是冥王星特質的人開始不安,甚至會有恨意。

因為對天蠍來說:他是拿生命交換的(雖然這可能只是一種假象)所以天蠍座就會在這個時候進入嚴重的逼問狀態。

而天蠍座的逼問特質,只會讓自己掉進更大的地獄。因為對方不論怎樣的回答,天蠍跟冥王星的特質都不可能讓他內在滿意。

然後這種不滿意將會激起天蠍冥王特質的人,開始產生更多的不信任。

這時候的天蠍會回到一開始:不相信這個世界有任何人可以達到自己內在靈魂的絕愛狀態。

我們之所以說天蠍是絕愛狀態,是因為天蠍的內心跟內在不會有任何的過去美好,或是兩個人的甜蜜印象。

然後天蠍冥王星特質,就會在這個時候找到對方最大的痛處去羞辱對方。這時候的天蠍跟冥王特質,將會說出傷害對方的話或作出故意傷害對方的事情。天蠍座的靈魂性在這裡就會被利用在傷害對方的靈魂,作出故意傷害對方的舉動。

注意!這是一種惡性循環。

這是一種惡性循環(因為這個太嚴重了,所以我多寫幾次)。

因為天蠍座冥王星他真正的內在需要,跟他會作出復仇的這個心理動機,是要得到他要的那種絕對,跟靈魂式的愛。

他希望對方能夠在自己繼續的傷害對方的情況下,繼續的證明對方對自己的感情。

但是從一開始的逼問特質,跟後來的捅別人一刀,手段與方式太過於極端和變態,反而會讓對方過於恐懼而遠去。因為絕大多數天蠍他的對象,希望獲得的是快樂和幸福的感覺,而不是讓自己像是一個被虐狂一樣。

這樣一個完整的流程,我們可以說天蠍座冥王星的人在做相反的選擇。

天蠍冥王星特質的渴望是擁有和獲得,但是他的行為卻會造成分裂跟感情破滅。

所以這會是一種嚴重的惡性循環。

天蠍座冥王星的人要能夠真正的去擁有幸福,首要的就是要先拋開惡性循環。但是這個拋開惡性循環的方法,對他們來說卻非常困難。因為這個惡性循環的開始,來自於他們的內在需要。

2 則留言:

  1. 蓝大,本人蝎女一枚,的确会有上述所说的逼问状态出现,也觉得自己确实很难信任其他人,而且已经发现这一点对自己交友或是亲情都会造成困扰,求问蓝大,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吗?另外,求问太过独立要强不懂示弱撒娇怎么破?

    回覆刪除
  2. 我上升點在天蠍,冥王於一宮落射手座。覺得很無辜……至今仍在思索愛的意義……比方說要怎麼樣才是真正對對方好。因為綁死了這些出自恐懼和天生的方式後,好像也只能站在原地不動……因為我的生命並沒有慷慨到教會我其他的做法,雖然在其他方面它是大方的主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