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金星在雙子(1)開始戀愛之前

在正式開始去說金星雙子的戀愛前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雙子座的其他習慣



雙子座的守護星是水星

這顆星對於雙子座的影響是很大的



甚至可以說這一顆星

將會明顯的影響雙子座的基本習慣



我們用行星符號學的方式來了解水星



水星的符號

很像是金星長了角



事實上這個符號裡面

包含了三個要素

包括1.上面的角其實是月亮的符號

2.中間的圓圈代表的是太陽

3.下面的十字是地球的符號



在占星術當中

月亮代表的是情緒

太陽是主要意志

地球代表的是物質跟現實



所以水星在行星符號學裡面的意義

指的是我有一個思緒跟感覺(月亮)

透過我的意志跟行動(太陽)

將我的思緒跟感覺反應在物質跟現實上(地球)



以上就是為什麼水星

跟文字跟創作跟寫作有關的原因

因為寫作創作的本身

就是把思緒跟感覺反應在作品上面



說了那麼多

我真正要跟大家說的只有一個

那就是一般人

會用雙子座是風象星座

雙子座是理性冷靜的

雙子做事冷情跟不在乎的



事實上

雙子座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一面

那就是現實的重視度

因為大多數的雙子都很會發揮

情緒思緒反應快速跟意志力自我的那一面

因此很少人會去注意到

雙子座上面的這些發揮

都是以作品為目的的



這證明了雙子座有一定的現實性

而這個現實性

就是來自於水星下面的那個十字

(水星也是處女座的守護星

所以處女座也是重視現實的

但是因為處女座本身就是土象星座

所以處女座的重視現實是很理所當然的)



也就是說

雙子的好辯.反應思考快速

文字清晰.敘述明確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關注在某些物質跟現實的



在對宮理論當中

雙子座跟射手座互為對宮

所以雙子座跟射手座一樣

會有愛好自由的一面



但是事實上

真正去看到雙子座的人

你會了解到雙子座的人

對於物質跟現實有一定的關注度



乞丐或是修行者

是很容易出現在射手座身上的

但是卻不那麼容易的

出現在雙子座身上



我之前也有寫過一篇

講的是雙子座其實不是

一般人認為不在乎的星座

事實上雙子座有著自己在乎的這一面

雙子座是一個佔有慾強的星座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

http://www.wretch.cc/blog/amsa0710&article_id=17010853



所以當我們今天要開始去講金星雙子

就不能用過去一般人看待雙子的方式去思考

因為這樣所看到的金星雙子

就會是重要的部分被忽略到的金星雙子



正式的進入這一篇要講的

金星在雙子座的戀愛前



當你了解了我上面說的

你就會知道金星雙子會出現兩個面向的層次

一個是一般人認為的冷跟不在乎

而另一個面向卻又是重視現實跟重視實際的



金星雙子的戀愛前中後

都會出現這一個現象所產生的矛盾感



在占星術當中

金星所代表的意義是喜好

所以金星在雙子的喜好

一般來說就會跟雙子座一樣

喜好的部分是多樣化的

金星雙子容易對不只一個對象有興趣

就跟雙子座容易對很多東西有興趣一樣



這個力量的動機

在於雙子座本身的好奇心

水星本身有著新鮮事物傳達的意義

所以金星雙子跟雙子一樣

都會具有好奇的特色



換句話說

金星雙子比任何一個金星星座

都還要能夠發現一個對象的好

當他發現了一個對象的好

他也可以持續的去發現別的對象的好



也因此金星雙子在真正的進入戀愛前

幾乎都會經歷的一個階段

就是喜好的廣泛性



這個階段的金星雙子是冷的

也就是說金星雙子是用理智的方式去判別

這個人身上有我喜歡的部分

另一個人身上也有我喜歡的部分



也因此我們也可以說

金星雙子是有曖昧特質的



但是跟金星金牛的曖昧特質不同

金星金牛的曖昧特質

是因為行動上跟肢體上的曖昧

導致於兩個人之間的關係說不清楚



但是金星雙子的曖昧

在於自己理性的喜好

導致於自己對很多對象的接受度很高

因為自己可以理性的發現一個人的優點

然後進而接受他



當然~~會導致曖昧的理由在於

這樣的動力跟方式

並不會在已經有穩定的戀愛對象

或是自己已經結婚後就會停止

金星雙子的曖昧在於

因為自己對對方都有理性的喜歡

換句話說對方不會是讓自己討厭的人

當對方主動的給予好處的時候

金星雙子也沒有閃躲的習慣



我跟你出去吃飯

但是事實上我沒有真的很喜歡你

我收你的禮物

但是事實上我沒有真的很喜歡你

……

像這一類的事情

會很常出現在金星雙子的身上



當然金星雙子的廣泛喜好

並不會決定一個金星雙子的人要跟誰在一起



真正去決定最後這個金星雙子的人

會去跟誰在一起的原因



這個原因往往卻是一個被動的結果



也就是說

這麼多金星雙子在理性上喜歡的這一堆人當中

到底有沒有人會主動的先來對金星雙子示好

或是在一堆來示好的人當中

到底哪一個人對金星雙子最好

或是誰可以激起金星雙子的佔有慾



這才是主要的關鍵

這往往會是金星雙子座的人

真的開始一段感情的原因



沒錯簡單的說

金星雙子在等待著別人的討好



當一個原本自己只是

理性的覺得對方不錯的現象



然後這個原本的理性的喜歡

也會有機會轉變成為真正的喜歡

特別是當今天這個對象

願意持續的對金星雙子好的時候

金星雙子在獲得好處的情況之下

(不只一次)

接受這段感情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問題在於我剛剛說過的

雙子座的在乎跟不在乎

同時存在的兩個面向



加上金星雙子喜歡機智的習性



金星雙子的人常常給自己喜歡的人打槍

但是並不是真正的拒絕對方

一般來說

金星雙子希望的是

對方能夠給予自己更多更大的好處

這些好處很多時候是現實的

在一次的強調

不要忘記水星的創意跟聰明才智

是反應在具體的事物跟現實上的(地球)





金星雙子另外一種戀愛開始的可能性

有時候金星雙子也會去故意激對方

面對自己喜歡

但是對方又不夠積極的對自己好的人



金星雙子會去問對方

然後把對方沒什麼的行為

擴大成為對方很喜歡自己



有時候這招

也是金星雙子開始一段感情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