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詳說翻書占卜(下)


06.全知的完美。


這一點其實我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簡單的說這一點就是態度的問題。


這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選擇。也就是說占卜師當下到底有沒有想要達到全知的企圖心。


這一點除了對這一次的占卜和回覆是否能夠做到完美有影響之外。更重要的是:這決定了你是否有能夠成為高手的基本條件。如果你不曾渴望過要能達到全知的話:


這就代表在學習的道路上,你已經自己開除自己了。


然後因為態度會和所有的興趣、選擇、決定相關連。所以換句話說:當占卜是這樣的時候,占星也會是這樣、生活也會是這樣。


所以能夠成為名符其實的占星師的可能性就直接趨近於零。


07.幫助的完美。


幫助的完美,基礎建立在於高度的剖析以及足夠的經驗值。


此外,這一點也會和橫向的學習做結合。


所以曾經有人說:當占星師(占卜師也一樣)好像要讓自己成為萬精油一樣。需要盡可能的了解各種產業以及各種狀況。此外還要不分類型的瘋狂學習。實際上確實如此。


當然人是有惰性的,也因此目前業界,能夠在有資格諮商之後,還能夠維持力量繼續深入研究的不到百分之五。當然那種三個月就能夠認為自己是占星師的就更不用提了。


08.連結的完美。


這個一樣講過很多次了。原則上不論是占星還是占卜,對占卜師來說運作從開始到完成簡單的可以分成兩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我們試圖了解我們看到的符號、並且與問卜者的問題做連結。
第二個階段是:將各種層面得到的知串連起來並且用生活化的語言告訴對方。


這兩個階段都需要連結能力。


而連結能力一直以來都包含了邏輯的連結以及靈感力的連結。
以占卜作為服務的時候我們需要優越的邏輯和更優越的靈感力。
當然這一次我們是反過來將這個必然的過程作為靈感力的訓練。


也因此這個翻書占卜的確可以經由經常練習而讓自己的靈感力進步。當然,先決條件在於練的方式要正確。


09.倫理的完美。


我必須說:在我實際接觸的經驗中,中國大陸的同胞們,有更高的機率在各種層面上選擇踐踏他人。


在這一次的練習當中,除了發生了占卜方踰越了倫理尺度去侵犯求卜者、也同時發生了你們學習者本身輕賤同學的態度。


任何行業都有應該遵守的倫理規範。在占卜和占星的世界裡,不管你是什麼原因:膽量過大但是謹慎不足是大忌。爽就好的亂說話更是大忌中的大忌。


事實上任何輕賤他人的行為到頭來都是輕賤自己。輕賤他人的行為事實上你只能得到一時的快意,但是你失去的將會更多。當你給了你自己的人生這種範圍和選項。其實你做的事情是不斷的給自己製造小人、同時你自己面對自己的人生選擇也會因為你平常就有越界的習慣而常常越界、甚至完全沒有發現自己的行為。


當你習慣性的選擇走夜路,碰到鬼就會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對於這樣的人不需要我說,宇宙自然也會讓他知道他不配擁有。


包括我自己,這樣的例子就不只發生過一次:


曾經天隕團隊投入在某個研究上時,有個表面上正常但是實際上不對的人存在。這個研究就是卡住突破不了,甚至因此延宕超過兩年。然後很神奇的是當發生一些事件那個人離開之後,超級困難而且尋覓多年的關鍵之處在不到3天的時間內立刻被找到。


其他我接觸過的朋友或客戶,發生類似的事情,更是不勝枚舉。


所以不管你是自覺的還是不自覺的做出戕害他人的行為。到最後你戕害的仍然是自己。


所以如果你毫無善念、毫無慈悲之心,或是你連自己毫無慈悲之心都無法察覺。自然你不可能完美無缺的進行任何占卜,也無法真正的從中間得到任何幫助。


10.外掛使用的完美。


所謂的外掛:像是靈數學。或是把翻到的前三個字用姓名學的方式解釋,都屬於此類。


我不打算在這裡繼續討論這個議題,因為會失焦。


=====以下內容是目前有在做練習的練習生限定=====


首先,你們需要知道的是:這一次的測驗,我定的標準是只要能夠在所有的完美中,至少完整的做到其中一項就過關。


然後,我必須要讓你們知道的是:以上內容的要求完美,除了倫理的完美是因為這一次你們的表現有突發狀況,所以額外做的增補。


其他的要點,並”不是”我在使用這個占卜法,超越十年以上才得到的經驗總結。而是當我第一次使用這個占卜到第二次使用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就想完的內容。所以請不要以為這些是需要很長久的時間才能做出來的總結。


而是這是當內心當中,只有統一的意念以及唯一標準時的必然結果。


也就是說如果你真心的渴望全知以及神乎其技,即使暫時做不到全部,也必然的會往這個方向靠攏。


這就是為什麼當我看到你們的表現之後,會斷然的決定:沒辦法合格的人停練一個月的原因。


因為很明顯的你們現在根本的問題、不是經驗、不是技術、而是心。甚至是道心。


也就是說你們真正進步緩慢的原因:你們在作法上仍然像是來學技術的,也因此你們實際上在精神力量上,並沒有往天隕在乎和認為重要的精神靠攏。


如果你問我天隕的價值在哪裡?我會回答你:是選擇和眼光。


所有技術上的強大,都是堅持的選擇和眼光之後的結果。


換句話說,如果你對於我們的選擇和眼光根本就不認同,或是認為技術是技術想法是想法,那麼天隕真正核心的東西你們根本就學不起來。當然就更不用說:天隕現在在網路上帶練習的目的是為了培養日後能對占星的沿革真正有貢獻的人。


你們目前呈現出a階段的成果遺留到b階段使用的比例很低。以及重要的觀念我們不斷的重複,但是體現在你們身上的比例卻幾乎是清零的結果。所以看起來好像有在練習,可是仍然是用你自己習慣的舊方法,所以導致的零成長。


所以雖然我們暫停一個月,但是這一個月對你們來說卻不是放假和休息。
至少你有幾件事情要做:
1.把天隕博客(部落格)所有跟精神有關、和學術無關的東西全部翻一遍。並且仔細的思考。
2.我建議你每天至少念一次天隕的宣言。包括假日。
3.檢查自己是否真的能夠達到天隕希望你們達到的企圖心。
4.檢查自己是否真正了解、並且認同天隕的選擇和眼光。
5.檢查自己是否真的能夠不顧一切的靠攏和做到。


比方說,我們不只一次的提過,你們要想辦法分出一個靈魂來看待自己。所以請你們慎重的思考是否有強大的意願維持自己在日常生活當中真正的這樣做,並且讓他變成不會在更改的方式和習慣。而不是:我知道要這樣做,但是從來沒有在提醒自己;也沒有足夠的自律讓自己做到。


如果真的不行:我建議你們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或許往其他的方向和領域去前進,會得到更多的價值。因為如果你無法改變,就算你在苦力的練下去,也不會有任何成果。


6.請慎重的看待這一次的事件,並且檢查自己的狀態。
我相信如果你可以把這一次的事件當作是經驗和教訓的話,對自己在往後的認知上會有很大的進展。


比方說,這一次就是一個很好的示範,讓你們知道很多東西的存在其實不是最終的存在,而是因地制宜、因時制變。


就像很多時候我們使用一些方法,純粹只是這樣做在教育上較為方便。但是如果你們總是不經思考認為這就是全部,自然不會正確。


正因如此,所以我們不只一次的強調冷情、強調分出一個注意力去看自己。


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說以前的老電影達摩傳當中的一句話很重要:
看那看不到的東西,聽那聽不到的聲音,知那不知的事物,才是真理。
以下我依照過去的經驗,以本次事件去做是否你有可能成為占星人才的評估~


50%的機率能成為高手:
無時無刻的冷靜並且持續分析。在毫無提醒的情況下,自主自發的去想到能夠控制完美的環節,並且立刻展開行動追求極致全知的。


40%的機率可能可以學有所成:
能夠冷靜而且靜心的觀察、並且能開放性的做各種嘗試。在經過提醒之後,立刻翻出6/26的截圖,毫不遲疑的自主性的去思考,並且有不錯的認知和洞察力可以找到上述十項完美當中超過5項,並且保證從之後把精神納入行動當中的。


30%的機率可能可以學有所成:
能夠冷靜而且靜心的觀察、並且能開放性的做各種嘗試。 在經過提醒之後,立刻翻出6/26的截圖,毫不遲疑的自主性的去思考,並且有不錯的認知和洞察力可以找到上述十項完美當中超過3項,並且保證從之後把精神納入行動當中的。


20%的機率可能可以學有所成:
能夠冷靜而且靜心的觀察、並且能開放性的做各種嘗試。 在經過提醒之後,立刻翻出6/26的截圖,毫不遲疑的自主性的去思考, 並且有不錯的認知和洞察力可以找到上述十項完美當中達到2項,並且保證從之後把精神納入行動當中的。


10%以下的機率可能可以學有所成:
在經過提醒之後,還是一團混亂、但是當我說要去找截圖,然後至少可以立刻採取行動。可能還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至少能正視這個問題,並且以後即使咬牙也會讓自己做到的。


1%以下的機率可能可以學有所成:
衝動、定見、自以為。習慣跳過思考、一有問題,就希望立刻有人可以為自己解答。 連觀察都懶得觀察、不懂得自主行動、被動的不做自主分析。想要什麼練習都不做。在看這一篇文章的時候,腦袋曾經出現: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給我們看這一篇文章。並且經過提醒之後,無視自己的一團混亂、連要你去找截圖都沒有行動的人。


趨近於0%可能可以學有所成:
藉口、解釋一堆、面對狀況不承認、自我逃避。對於被指責的感受大於一切。左眼進右眼出,都告訴你線索在之前的截圖裡還選擇略過。要求你們私信,連敷衍我都不願意的。


我不需要去調查你們到底是哪一種人,因為一直以來的表現我很清楚。當然重點在於你們自己清不清楚、以及之後是選擇誠實面對還是逃避。


如果你真的是最後兩種,我會建議:你連這一個月的自我檢查也可以免了,果斷放棄,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


如果你是40%到10%之間的,如果你沒有辦法在未來的一個月仔細思考並且三個月內具體改變的,我也會建議你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


此外,不管你是哪一個等級,但是你有倫理完美的問題,我建議你也不用給自己機會了請直接放棄。


原因1:對這樣的人不管學什麼東西到最後都會變成雙刃劍,保證砍到自己而且不會只有一次。


原因2:因為你不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