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占星劇場:巫婆的毒蘋果

上升天秤人際關係不好的原因有三。
本篇講的是三個裡面的其中之一。
是否是最嚴重的原因就看你是不是被毒害過了。
雖然上升天秤不是全部都這樣。
但這樣的上升天秤仍然是大宗。



















































本篇的主要重點有五。分別是『普通交換』、『失衡』、『假關心』、『提價交換』、『轉嫁他人』。

1.『普通交換』。

首先,圖片當中不夠正確的部分在於:上升天秤並不是失衡了才會開始散佈謠言。而是失衡了之後最容易散佈謠言。

而之所以平常就開始說長道短,那是因為有意無意的交換資訊,是他們本來就有的習慣。這個階段的上升天秤只是單純的聊天,以及擴充對事情的了解。

通常他們有拿別人的資訊去和其他人交換的習慣。因為對他們來說在那個當下的第一優先是『他要知道他想知道的』。通常這個階段缺乏主動攻擊的動機,所以通常他們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還算低調。

所以如果你有經驗,你就會發現:有一天你鼓起勇氣想要讓一個上升天秤知道一些事情的時候,或許他會很不好意思的告訴你:『我知道。』

而之所以低調的原因是:無論如何上升天秤仍然是重視人際關係的星座。也因此自己沒有經過當事人的同意,就把一些資訊拿出去跟別人交換。當事人知道後可能會怒不可抑的風險,上升天秤還是非常清楚的。

這個階段,他們無聲無息的搜羅情報,通常只是要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而已。

當然,他們不會放過醜聞,不管是大醜還是小醜。這個部分的動機也很單純,上升天秤是重視優雅的星座,當他們知道其他人也有一些不乾淨的情境時,這樣的事件恰巧能夠滿足他們優雅以及高高在上的感覺。

或許這樣說很誇張:但是對他們來說如果能用普通資訊去換到醜聞資訊,那就像在ebay上用二手車換到一間房子那樣高興。

那麼如果對方知道一些他想知道的資訊,但是又不說怎麼辦?通常這個階段的上升天秤會用自己的人際關係去磨到對方說出來。給一些好處或是幫一些忙什麼的。如果對方最後還是沒說,上升天秤其實也只能就此作罷。當然對他們來說整個過程也夠心癢難受的了。

2.『失衡』。

需要先知道的:一般來說上升天秤不會在位階清楚的狀態下感到失衡。比方說你是他的老師,所以你專業技能比他好是理所當然的。這種情況下上升天秤沒什麼好失衡的。

當然,如果有一天他自己覺得自己慢慢的成長起來,事情就沒那麼簡單了。

也就是說:如果在職場裡面到最後會發現整個事件是後輩(上升天秤)咬前輩的話。那就代表不知道多早以前,這個上升天秤早就不認同前輩是前輩了。

其實很多時候上升天秤的失衡是有點奇怪的。甚至有可能對其他人來說根本就八竿子打不著的狀況,但是上升天秤卻仍然失衡了。

比方說:明明就在不同組,甚至不同部門,然後彼此之間也沒有競爭關係。但是上升天秤看到理應比自己差的人卻比自己好,或是過得比自己好(也就是說或許位階和薪水仍然沒有自己好,但卻過得比較快樂),上升天秤就失衡了。

或是:明明這個專案一開始你自己認為是鳥芭樂專案,不願意負責。然後別人撿去做出彩了。上升天秤的薪水也沒少、人望也沒減低,甚至上升天秤自己的專案也很成功,但是他們還是失衡了。

原因很簡單:上升天秤的需求是前面我們提過的『優雅』、『高高在上』。而無論是優雅還是高高在上都只是一種感覺。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雖然根本無關,但是其他人的提高,就直接或是間接的破壞了他的感覺。

所以想當然的,就更不用說後輩爬得比他們高,當然就更容易失衡了。

(一個問題:今天你是主任,在公司年資較久,然後公司空降了一個經理。那麼你會認為自己是前輩還是後輩?

一般來說符合天秤座人和的答案通常會是:雖然經理比較大,但是他也應該尊重我們。

而就是這個『尊重』往往讓原本可以順利運作的機器長時間的維持空轉。


3.『假關心』、『提價交換』、『轉嫁他人』。

由於這三個點難以分先後,同時這三個都是在失衡之後的產物。所以把它放在一起。

實際上,上升天秤是會關心他人的,但畢竟是風象星座的起頭,也因此雖然關心他人但仍然是冷的形態。

而問題在於:與另外兩個人際關係不好的原因、以及強調的慾望這些全部加在一起。或許久而久之,上升天秤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的關心他人有多少是帶著原因和目的的,有多少是純然的關心他人。也因此到後來關心很容易被他們拿來當做得到情報以及合理散佈謠言的通行證。

所以到後來大家看到的是:

上升天秤說:我很關心他。然後要到情報了。

上升天秤說:我很關心他。然後造成他想要的效果了。

與一開始的純粹蒐集情報不同的:

一旦失衡的事件曾經發生過,造謠就成了維持他們平衡的方式之一。

其次,雖然自己仍然知道『把別人的事情拿出去交換』、『造謠』是有風險的。但是由於有著必須要讓自己覺得平衡的需求、或是為了得到自己要的結果。因此也顧不了許多了。

所以原本應該選擇長時間去磨出某人說出秘密的,在上升天秤仔細的評估之後,會發現短時間要拿牙籤去換到房子是不可能的。但需要緊迫,那又如何是好呢?

很簡單:我只要把我現在有的牙籤變成安潔莉娜、裘莉用過的牙籤就可以了。至於對方會不會第一時間逼我拿出DNA報告證明,反正先賭再說了。

所以憂鬱症可以升級為自殺,這就是『提價交換』。

同樣的他們也很清楚『提價交換』會有風險,一樣是因為有需要,所以也顧不了許多。

對這個時候的上升天秤來說,最美的方式自然是:可以達到自己要的目的,然後還能降低風險或是讓自己沒風險的作法。自然就是把關心他人作為毒藥的糖衣,以及把重要的關鍵『轉嫁他人』。

上升天秤做出來的『轉嫁他人』實際上是有技術含量的。

因為不想偏移焦點、所以圖片沒多做的是:實際上當他說出這件事情:好像是jenna說的。首先:他用了『好像是』這個詞。對他們來說『好像是』可以幫助他們日後脫罪,降低自己日後被針對的風險。其次,上升天秤一定會去選一個眼前這個人的敵對人物。因為是敵對人物,所以眼前這個人不可能去跟敵對人物對質,這樣可以大大的降低自己造謠的風險。上升天秤的如意算盤就是這樣打的。

結果:

這一次的圖片沒有特別去做出可能的結果。主要的原因在於結果的可能很多樣化。

也就是說,的確有可能結果就是烏雲敝日。上升天秤如願的把別人亂搞一通,然後沒人發現是他幹的。因為結果的如不如願,往往要看這個上升天秤實際上人際關係經營的厚度有多深。

當然以『道』和『能量平衡』的角度來說,爆發卻是遲早的。因為一次一次的成功會養肥他們的表面上的人和以及私底下的囂張跋扈。正如前面所說的,當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即使是自己的前輩也會漸漸的失去他們的認同。

所以他們有可能可以躲過這一次,但是卻無法永遠繼續搞其他人的時候,每一次都安全過關。

在我們的經驗中,最常看到的是:

因為上升天秤搞了太多人了。結果原本a跟b是死對頭,居然也因為被搞了太多次最後再某次的機會下對質,發現一切都是上升天秤做的,結果ab兩人化敵為友。可想而知的是上升天秤被掀得人仰馬翻。有一部分的上升天秤到最後必須要離開一個公司、必須要休學、永遠再也不能加入一個團隊,都是因為這些事件。

解決方法:

老實說,因為情報需要以及會有失衡的現象來自於他們的慾望。而要與慾望做抗爭的解決辦法幾乎沒有。

要他們放棄他們的需要,實際上幾乎辦不到。也就是說他們在失衡之後很難不:羨慕、嫉妒、恨。

當然,也不會有能夠滿足慾望然後又不會東窗事發的選擇。

因為以能量平衡來說,這種選擇就是在挖別人的能量。不可能他們能夠永遠遇到無感的當事人、也不可能能永遠遇到不會反擊的當事人。(無感和不反擊的人也沒辦法有能力做到讓上升天秤失衡)

換句話說:他們必然是在惹有感覺而且有能力的人。喜歡在地雷區閒逛,被炸到也是早晚的事情。

而浪費時間搞這些事情,這也是上升天秤人生格局不高的原因之一。



而少部分沒有這樣做的上升天秤,可能是因為其他行星的配置或是成長際遇讓他們真正的了解:

花時間去搞這些事情,不是自己根本強大的作法。

事實上真正成功的人也不會花時間去搞這種飛機。

或許也只有等上升天秤真正的領悟到這一點,才能夠真正擺脫羨慕、嫉妒、恨,往能夠提昇人生格局的方式前進。


5 則留言:

  1. 藍大,是不是獅子或是摩羯重的盤一般格局大一些?

    回覆刪除
  2. 感觉天秤座对自己人也不错

    回覆刪除
  3. 請問上升天平如果什麼搭配太陽星座和月亮星座?

    這種情況會最為嚴重?

    那又搭什麼樣的太陽和月亮?會最沒有這種問題?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是格局多方造成的結果所以不可能輕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