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我不是在說你,也可能是說你。

這幾年我的確發現我的生活開始陷入一種迴圈。

當然我很清楚十二宮是十之三。安靜閉嘴才是比較好的選擇。但是我還是選擇說出來。

更何況,安靜閉嘴就不是天隕了!

當然我想說的不會是無聊的抱怨。不過想要說的東西實在太多,所以如果後面有任何散亂或是肢解的感覺請多包涵。

所有的事情或許可以從兩件事開始說起。

第一件事:前兩天我忙裡偷閒沒事上網看文章。

看到一個兩年多的占星心得分享。通常這種文章我會看,不是為了看他們分享什麼。而是要知道圈子內愛好者的均質在哪裡?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

通常這種文章90%都頗呵。然後在這種情況下仍然帶著一分喜悅、帶著一分驕傲。通常我從來不去回這種文章。因為忠言逆耳,特別是當他感受很high的時候更是逆耳。

那一天我看到了一篇還可以的文章。甚至看得出來好好培養是個人才。理所當然的到後面開始有點斜,也就是處於選錯之後的方向就整個歪掉的關鍵上。

以結論來說我是雞婆的,正因為如此,所以我曾經在許多平台,私信給不少人告訴他們應該怎麼做或是不該怎麼做。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越來越少這樣做,因為大多數的結局都是白費力氣。通常這種時候我面對的是人的慾望,而在慾望面前採取任何行動都是完敗的。

不過那一天有點特別,我在他的文章中看到了我的名字。既然起源跟我有點關係,所以我決定告訴他點什麼,以下是我給寫他的:

『您寫了我的名字。所以我回覆您。
大陸占星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兩年的資歷開始寫心得。
也就是還不夠時間發現什麼是對的,就開始享受群眾。
然後群眾會讓你持續的錯下去。
這是大家都在走的路。如果這條路是對的。那早就能人一堆了。
所以走大家都不走的才是正確的。
一個決定可以知道您十年後是強大的存在還是普通的存在,抑或跟本不在。』

我希望他可以快點看到,因為時間的早晚會決定他未來的成果。

就在過了一天之後我發現沒有任何反應。後來我回頭看他最早的發文時間寫的是2013年。也就是說這是一篇作者都沒有在追蹤的文了。

後來我又在他給其他人的回覆中看到他寫著:最近占星沒什麼進度,因為最近去搞紫微斗數了。

之後,我在自己的留言下補上:『沒發現是這麼久以前的文。已經去弄紫斗啦!那很遺憾你已經沒了!』(我沒有要說紫斗怎樣的意思,只是以專注這個觀點所以回這句話。)



第二件事是:

大概三個禮拜以前,我帶的兩個學生社團在同一週擺攤。為了看看他們所以我當週只好兩個學校跑。

當中有一天,正當我騎著車從一個學校要去另一個學校的途中,腦袋在思考著:『已經兩點了,中餐要吃什麼?』的時候。

我的腦袋突然的閃過什麼......,然後緊接著我看到就像csi影集裡面會看到的許多的血管以及血液奔流的畫面。也很像你盯著大龍炮看著它炸掉那一瞬間的感覺。

這個感覺我很熟悉,在我的人生中已經好幾十次這樣了。我對它一點都不陌生。

在暴衝的感覺之後,很快的平靜也踏實了下來。跟以往一樣我笑了,因為我的心裡很清楚有一個新的東西誕生了。一個全新的、這個世界還沒有人提過它的東西。它隨著一個結的臨時想通一起誕生了。

正如一開始所說的,我的生活陷入了一種迴圈。

而這個迴圈就是:我遇到的所有人都只能問同一個階段的問題。而我渴望有人能問的問題,則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越來越渺茫了。

我看到的是一群人,或許也好像也很努力,甚至在其他地方好像也繼續的討論占星術。但是很抱歉我必須說:你有繼續和沒繼續是一樣的。

曾經,我很羨慕以前一起學的一個同好。當他遭遇到占星術的阻礙的時候,他可以有資源去學八字。

曾經,我很感嘆為什麼時運那麼不好,天隕有一堆寶但是因為沒有舞台所以只能忍著不說。搞得所有東西都得經過十年之後才會開始有機會發表,整個就像一種宿命一樣。

曾經,我覺得現在的人真是幸福極了,有資料也很方便可以跟人討論。

而現在,我覺得自己幸運極了。

還好我當年沒有真的去學中國命理。
否則我不會有今天的高度。

還好我當年沒有時運去上電視。
不然我的程度起碼掉一半以上。

我真的很慶幸能在資訊不流通的狀態中成長。
不然我的基礎一定還很破爛。

馬上2014年十二月,天隕終於能出第一本書了。那是一個全新的視野,也是在2001某一次的頓悟當中得到的。不過整個系統的完成是2007,具體內容精實飽滿2009也已經完成了。

也就是說距今已經五年了,大家都沒有看過的東西對我們來說已經是老東西了。像這樣的老東西天隕有很多。

而我想告訴你的是:我不認為我是有天份的人。實際上我只是很努力。

如果真的要說什麼天份的話,我覺得最大的天份是我有很好的尋寶能力。

以前跟洪老師上課的時候,我的程度比其他的同學好,所以老師在講我懂的東西的時候,我會做我自己的事,大部分是在手繪各種盤。但是每次講到關鍵的時候我身體裡的警鈴就會響。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合理的解釋是:巨蟹座商人的識貨能力,以及四宮天蠍常態的沒有資源,所以對於一個東西是寶物還是垃圾有天生的辨識能力。

近幾年環境中趨勢的各種占星,例如:古典占星。曾經我也覺得沒有接觸有點可惜,但是現在我更高興自己的毫無包袱。更重要的是:當我在看那些東西的時候,我的尋寶器沒有響過。

而當一閃而過的念頭伴隨著新東西的誕生。
看起來好像沒花什麼力氣。但實際上卻非常不容易。

一次的頓悟。
是之前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頓悟換來的。
是之前絲毫不放過自己換來的。
是很多時候選擇咬著牙換來的。
是願意花三到五年只細磨一個工具換來的。
是推掉的客人比算到的客人多換來的。
是逼自己的處理器要更快再更快換來的。
是工具沒有十拿九穩寧可不說換來的。
是一堆無聊的事情重複做換來的。
更是放棄許多的利益和舒服換來的。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我們常常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沒有什麼事情是真的在浪費時間的。

而你的情況在我的眼裡越來越弔詭。

你現在有資源,然後只要你想的時候你可以找東西來狂看。然後你和其他人討論或是問我問題,看起來好像在前進中,也好像在慢慢的了解占星的世界,但實際上你沒有能夠頓悟的基礎。

實際上頓悟也是有準備條件的

而你沒有讓你具備那個條件。實際上因為你不曾頓悟過,所以你甚至不知道頓悟是一個怎樣的過程。也不知道該怎樣準備到那個階段。

你還是在走大家在走的。

然後我不知道你為什麼不忍到十年後再開始寫心得。你還不夠時間去發現正確的東西。而延展錯誤的心得,在錯的方式上努力,十年後你最多就是現況多50%~80%。而我們還會幾倍的成長,未來十年還會有四五次的頓悟並且伴隨新事物的誕生。

隨著時間越來越過去,越來越少人能夠看到我們的車尾燈,新書的東西沒有人看到,就更不用說三個禮拜以前的新誕生。

雖然我們會停下來回答你的問題,我們也願意回答你的問題,可是百分之九十的問題在問的同時也順帶的顯示其實你沒有在前進,雖然你好像有。

然後我的人生開始出現:我只能持續的回答同一個階段的問題。因為你沒有在前進,自然不會有下一個階段的問題。也更不會有很靠近我們的階段的問題。

像上述的那個人一樣,這種人我看過n個。然後我知道、也很肯定你的未來會和他一樣。因為你走在一樣的道路上,又怎麼指望自己可以不一樣?

然後更弔詭的是:

實際上你在浪費時間。你繼續的看著我們,但實際上那沒用。就算你試著學習、模仿、照樣搬演你也只是在外圍繞著轉,該有的你沒有,實際上你根本進不來。

當然如果你不看著我們,你會比現在更沒有,你的整個程度會比現在更普通。

這種狀況還不如來上課,這樣還有機會讓我帶你去新世界,我也有機會聽到新階段的問題。

如果你不來上課,也不走紮根紮底的路,我真的搞不懂我迴圈的回答同一個階段的問題對你有什麼價值?因為就算我回答了,十年後你也只會比現在多幾成。


這是今天共時的文章,如果你沒有打算把更遠的地方當成目標,你還不如從現在開始放棄,早點往其他領域發展可以有更璀璨的結果。

而我不是在說你,也可能在說你。


希望我說的剛好不是你。

2014年11月7號~一個新東西誕生了。提示暗語『S』,特此為記。

1 則留言:

  1. 我曾經逼著自己找到一件能做十年的事情,然後為了那件事情活下去。
    我也翻了很多網路的資訊,書籍。

    您的文章我依稀記得還
    最初對星座起了興趣時讀過,後來發現我無法深入理解,於是繼續過我的生活,繼續自我毀滅又重生,無限迴圈。
    直到前兩天,我又忽然能夠稍稍看懂一些時,再度讀到您的文章,預測與實際是絕對有落差,人性的解讀也有誤差,本命能不能逆轉?

    讀了很多文文都暗示我不可以,妳就等死吧。
    但心裡有力量指引:“本質”,與“覺知”,會產生“信念”與“革變”。

    甚至是質變,但假如真的能推進到這裡,卻有了一個全然翻轉的切入角度去看待自己的本命。

    褪去自我欺騙、將虛幻理想投射出去,的確,自己很多地方是醜陋的,但同時也意識到,有很多星與宮的佈置,卻正是,自己能用來拯救自己的工具。

    姑且不論在過程中還是持續被虛幻的想念所誤導,最大最大的收穫是,妳接受了這樣的自己,意味著妳也同時讓別人做他自己,而合盤,只是一種彼此要一起提昇、切磋的功課暗示。

    時運,在願意面對自己的暗與明之後,那就是一個秉持著“清明”與“換位思考”的態度了。

    至於真正會發生什麼事情,go with the flow,對宇宙的臣服與對“可能會威脅到自己的”未知控制的放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