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要怎麼知道自己走的是哪個星座的道?

來自youtube的留言:請問要怎麼知道自己走的是哪個星座的道呢?

由於我們似乎從來沒有很正式的說明過這個問題,所以在這裡做一個統一的說明。

首先,這個問題可以分為有意識的走和沒有意識的走兩種。

沒有意識的走又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常態習慣,一種是主題區分。

一個人的常態習慣最容易走的是上升星座的道。這是因為上升星座格局的動力運作會讓一個人最無負擔,也最無阻礙的使用這個星座的道。當然占星術是充滿例外的,也因此如果您的命盤剛好有超級集中型的話。就會有上升星座與超級集中型的星座的道輪流使用的可能。(註:這裡所說的輪流並非1:1的輪流,今天到底是使用哪一種?這個議題會跟當下流運的影響相關)而另一種相當特別的例外狀況是:三九宮軸線影響一個人的思想體質,所以也有可能出現,一個人深思熟慮的習慣導致這個人一直在使用三九軸線的道。

而當一個人面對特定主題的時候,最容易使用的是這個主題相關的道。例如:感情的話,五宮宮頭對應的星座自然是一個人面對感情的時候最常使用的道(這一點一樣是上升星座格局帶來的影響,只是是二轉的上升星座格局)。當然這還有因為激情或是激越的事件而使用火星星座的道,因為耽溺而使用海王星星座的道的可能。不需多說的,這些也很容易因為命盤當中有其他的強勢區或是強勢點造成局部混合或是完全取代。

而有意識的使用一個星座的道,重點在於你是否能夠真正的內化一個上升星座格局的所有內涵。否則將會出現畫虎不成的問題。

這裡還會帶出一個議題,或許你會問:那如果不完全的使用一個道會是什麼局面?

關於這個,我們也曾經得到過有人認為我們的行為不符合巨蟹座的道(就是沒有發出太多的友善特質),而認為我們『失道』了(這是當然的,因為天隕一直在使用的都是獅子座的道,對我們來說真相永遠比友善優先)。實際上這種說法是很無知的。要知道占星術是環狀鎖鏈設計,也就是說當今天一個人沒有正確的使用一個道,不會是這個人用壞了一個道。而是既然沒有使用出這個道,自然他在用的就會是其他星座的道。換句話說,占星術的道根本不存在著『失道』的問題。

也就是說如果不完全的使用一個道,就會變成其他的道。也就是你所得到的會是其他的道的優點和缺點,而非你本來預設好該得到的優點和缺點。

就結論的方面而言,實際上你到底在使用哪個星座的道,這是一個每個當下都可能不相同的問題。實際上我們每一個人可能都使用過每一個星座的道,真的要說一個你很少使用的道,這個應該會是七宮所對應的星座(如果你是七宮的超級集中型就當我沒說)。

另一方面,如果你對占星的了解很少的話,或許你會很難知道你在使用哪一個星座的道。而這也代表著一個對占星熟悉的人可以很輕易的觀察出你在使用哪一個星座的道。

由於現實上很難有人一天到晚盯著你,所以要知道自己在使用哪一種道,以及當你主動的使用某一種道時,到底有沒有因為動機與表現力道的不同而出現你以為你在使用某一種道,但其實已經變質變成另一種道了。最後這會回歸到你能夠多冷情的觀察自己,以及你對占星術的了解程度如何。

4 則留言:

  1. 這篇讓我想起之前的天鷹文章

    最下面寫了一個表, 什麼上升最應該看哪個星座
    你也在RC一直講水瓶很常用天蠍的道, 也相應了

    所以, 什麼上升常用哪個道, 可以參考那個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絕對的。到最後還是以命盤為準。

      刪除
  2. 看到七宮集中型我就想起一個人

    雖然不確定她的盤準不準, 姑且當作是
    她上升獅子, 然後日金火水瓶, 水土雙魚, 月摩羯

    就跟我所認知的上升獅子差很遠
    談戀愛對於各自買單很執著, 不想人欠她似的
    我覺得在一起就不用計較那麼多, 這種態度算是水瓶的吧

    回覆刪除
  3. 請問如果有群魔羯 金 火 天 海 冥 且都在六宮,是否上升巨蟹的道 會比較少出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