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15)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15)

善用兵者,役不再籍,糧不三載,取用於國,因糧於敵,故軍食可足也。《孫子兵法,作戰篇》

這一篇本來我是打算跳過的。主要的原因在於今天的這一篇牽涉到比較攻擊型的策略。而我對於成為不對的人的幫凶是很忌諱的。

經過思考之後還是決定保留,因為還是有個很重要的東西想讓你們知道,也因此以下不會有攻擊的細則內容。

這一篇的重點在於因糧於敵,也就是所謂的借勢。

之前我們所說的勢都以改變自己的勢為主。而今天的這一篇,要講的是從已經有勢的對象身上,設法獲得自己的勢。

也因此在開始之前,先來讓我們看看其他人有勢的時候會出現哪幾種道。

對方在金牛(天蠍座的道):
這代表當對方本身擁有豐厚、穩定,甚至在整個市場具有霸主級的地位。而一旦你覬覦這樣的對象,最容易成為也最容易成功的是天蠍座的道。

對方在巨蟹(魔羯座的道):
這代表當對方呈現出能夠循環滋養的循環財,並且以此累積擴張與豐厚。而一旦你覬覦這樣的對象,最容易成為也最容易成功的是魔羯座的道。

對方在獅子(水瓶座的道):
這代表當對方長期的在一個地方投入精力,也因為強烈的個人風格而成為王。而一旦你覬覦這樣的對象,最容易成為也最容易成功的是水瓶座的道。

對方在天秤(白羊座的道):
這代表當對方處於人見人愛,無論或高或低,或在難插針的集團都能說上話。而一旦你覬覦這樣的對象,最容易成為也最容易成功的是白羊座的道。

對方在射手(雙子座的道):
這代表當對方處於好運連連,運氣擴張開枝散葉,整合聯絡接連不斷。而一旦你覬覦這樣的對象,最容易成為也最容易成功的是雙子座的道。

對方在雙魚(處女座的道):
這代表當對方關係層層疊疊,有人脈有關係有內定,連大腕根本都是來陪太子讀書的。而你一旦覬覦這樣的對象,最容易成為也最容易成功的是處女座的道。

不知道到這裡你看懂了嗎?

或許我換一個方式問:如果是你,你願意做那一個可以因糧於敵的人嗎?

我可以直接回答你:如果是我,我不願意。

當然我們不能否認人生許多時候情勢比人強,如果連因糧於敵都不懂實在是太蠢。但如果是我,我寧願開始就原原本本的放棄因糧於敵的道路。

如果你還看不懂的話,我只能把老掉牙的問題拿出來了:這輩子你想當能給很多人東西的人?還是想當很多人給你東西的人?

簡單的說,這些因糧於敵的,或者說在等著機會因糧於敵的幾乎都是運較不佳的。

如果你還不相信,那麼看看八宮吧。

天蠍座的道,是機關算盡但不豐厚的道。魔羯座的道,是肉體與牢獄之災綁在一起的道。水瓶座的道是麻煩是非不斷的道。白羊座的道,是自己硬往意外去撞的道。雙子座的道,是事情越搞越大,最後聰明也不夠自救的道。處女座的道,是偶爾賭對了也會還回去的道。

更簡單的說,在你眼前有兩條道路,一條成本比較低,而且比較聰明。但實際上卻是倒楣的。而另外一條路成本比較高,而且比較笨。但實際上卻是豐厚的。

你可以選擇聰明的道路,也可以選擇笨蛋的路:

像金牛一樣豐厚、像巨蟹一樣滋養、像獅子一樣霸氣外露、像天秤一樣互利眾效、像射手一樣鴻運當頭、像雙魚一樣有情有義。

願我永遠也不需要因糧於敵。共勉之。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3 則留言:

  1. 謝謝老師分享,你的分享很正念

    另外期望聽到有關巨蟹之道的事
    因為身邊的巨蟹座都出現不能滋養自己
    不願分享,封閉的狀況
    而且侵略性很強
    和這裡提及的自我滋養之道不同
    反而摩羯很莊敬自強
    我希望了解更多
    你能不能安排巨蟹座篇章都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謝謝老師的分享,很有啟發
    看到天蠍座的道可以搶到金牛座的勢,我會想到“門外的野蠻人”資本大鰐是如何掠奪到財富的
    請問老師:如果今天自己是處在金牛或雙魚,天秤等的勢裡,面對對方是天蠍或處女,白羊等的掠奪,該如何應對而自保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