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19)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19)

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攻城之法,為不得已。《孫子兵法,謀攻篇》

整個孫子兵法的第三篇,最重要的就是這一句:上兵伐謀。

在占星術當中,最接近這一句話的,自然是天蠍座的道。

而在天蠍座道的整個圓當中,最重要的是十宮的獅子。
比較淺層的十宮獅子,說的是我有一個大目標的清晰骨幹。

這也就是為什麼上兵伐謀的道不是處女座的道的原因。

當我們把道的議題轉移到個人的角度去討論。
就十二個星座來說,長時間的處於精細的推敲和計算的,處女座是當之無愧的。

處女座的另一個優勢,來自於天生的樹狀結構。樹狀結構是非常強大的,簡單的說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樹狀結構,甚至就會失去邏輯,失去演算法,失去科技。(這也就是為什麼處女座的道工作執行的層面會對應到水瓶座的原因)

而這兩個道的差別主要在於決勝長久與決勝一時。

在十宮獅子座的目標下,天蠍座的道遠比處女座的道更屬於長策,屬於訂定百年大計的思維方式。

而更明顯的則是泛宮性的三宮。天蠍座的道三宮在魔羯,也因此天蠍座的道隱含著大計確定的情況下,超越漫長時間的等待。雖然天蠍座的道自己有逆反的部份,換句話說如果天蠍座的道能對逆反的部份稍加控制。就能夠維持國家機制的穩定運轉。

相較之下,處女座的道三宮對應到的是慾望以及賭一把的天蠍。與天蠍座的道相比,除了缺少骨幹大計,泛宮性帶來的影響是全面性的豁出去。

雖然如此,當這兩個道降格成為個人的選擇,給人生帶來的貽害還是遠高於收益的。正如天蠍座的道的背後是人為控制一般。在歷史的長河中,精巧的人為控制在歷史規律面前仍然是完敗的。

也因此我們往往看到天蠍座的道降格成為個人選擇之後,正如我們曾經說過的,這個道用在國家更為順風順水,而一旦用在個人的事件上時,過高的能量型態,大多數的使用者仍然給自己帶來人生災難,特別是不自覺的在使用的那種。所以我們往往看到越執著慾望越得不到的結果。

放在個人上,你能夠更明顯的看到,有運遠比伐謀重要的多。

因此,與伐交和伐兵相比,上兵自然是伐謀。而比起伐謀,之上的當然是歷史規律,也就是我們之前所說的宇宙自然。

當然這並不是說伐謀不重要。如果一個人連策略核心都出現錯誤,就更不用說要接近宇宙自然了。

對一般人來說最好的方式是有天蠍道的大計,有其他的道有的運氣。

讓我們的策略核心大計確定。
讓我們的施與力暖如春風。
共勉之~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