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31)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31)
守則不足,攻則有餘。《孫子兵法,軍形篇》

順著這一篇來看一下道的問題。

不足則守

防禦第一優先的道,自然是巨蟹座的道。以人際關係的富裕以及周邊環境的舒適,我們可以說巨蟹座的道不是不足的。但由於三宮處女座代表在思維體質上,巨蟹座的道是看重條件事實的。也因此這些以人為主的好處對他來說跟沒有是差不多的。悲觀甚至刻意往負面的方式思考,是這個道的問題。但也正是如此,在正常的情況下,巨蟹座的道是不犯險的。

另一個不足則守的是天蠍座的道。當然天蠍座的道有它的問題。這個不足則守,是這個道的優先思考。而問題在於這個道是否能堅持的守到最後?強大的慾望以及中間犯傻犯渾的問題,都會讓天蠍的道在最佳時機到來之前就先採取行動。

也因此能夠除去慾望和臨時衝動的天蠍座的道,才是能獲得最後勝利的道。反過來說,這也代表天蠍座的道半途折殺的數量不少。

有餘則攻

在占星術當中,實際上沒有真正有餘則攻的道。比較接近的道是獅子座的道。之所以獅子的道算不上有餘則攻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獅子座有餘只有餘在氣力能量上,而並非有餘在物質現實上。也因此後繼無力以及補給不夠導致的後續無力,成為獅子座的道難以為繼的問題。

另一個也很接近的是水瓶座的道。問題在於水瓶座的有餘通常不操之在己。當調動進出還得問其他人意見的有餘,也算不上真正的有餘。而不可否認的,當水瓶可以讓其他人點頭同意,在後繼無力上的問題會比獅子小很多。

而水瓶真正的問題在於背後的小動作。所以水瓶的有餘,也有可能因為一時的讓金主不爽,而整個銀根被抽光。而獅子一旦有金主支持,則能無後顧之憂。雖然不是絕對,但相較之下,獅子的誠信要可靠的多。

而真正有餘的是金牛座的道。金牛座的道最大的問題在於墨守。也就是有餘不攻。這也是金牛座的道最高的風險所在。

不足也不守

要說犯險率第一名的道,是處女座的道。先天的自我意識,以及不覺得自己只批配的起現在生活的想法。讓這個道找到機會就會以小博大。而關鍵並不只在於心大,重要的是,通常在這個時候邏輯與仔細的能力,會被用在合理化整個計畫可行上。當然,要講因果的話這其實是雙魚座害的,因為對宮理論雙魚感受的自我欺騙,將被處女應用在現實物質上。

而另一個不足也不守的是雙子座的道。當我們把雙子和處女這兩個道相比,處女座的道依舊蠢的多。因為即使是同樣能量等級的拼搏,雙子拿的是別人的本。而處女的道則有機率把自己賠光。這也是為什麼處女座的道是高度牢獄之災的道的原因。

無力也要攻

另一個跟巨蟹相反的是天秤座的道。跟巨蟹座相比,很多時候天秤座的道,並沒有去思考過:一來這些人力上的幫助其實很虛;二來十個人十個心眼,人心與心眼的轉向向來不操縱在自己手上。也因此天秤座的道有機率旗號不小,整個隊伍也浩浩蕩蕩,但在衝鋒前夕,回頭一望可能連半個願意跟上的都沒有。

與雙子座的道相比,這兩個道都是借力使力,但雙子的見識明銳是天秤比不上的。

反過來說,天秤偶爾也會有力量強大的時候。當利益一致時的借力使力,可以讓毫無資源的天秤鹹魚翻身。這對一般缺乏資源的人來說,仍然是能夠光宗耀祖的路徑之一。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