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45)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https://goo.gl/q6VAf3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45)



激水之疾,至於漂石者,勢也。鷙鳥之疾,至於毀折者,節也。故善戰者,其勢險,其節短。勢如擴弩,節如發機。《孫子兵法,兵勢篇》



這一篇的第一個重點是勢。也就是當形勢到來的時候,大石頭也能飄起。



在占星術當中跟勢有關的有很多。大體上一個人在公司上班。就有幾種勢。



首先是上行下效的勢。也就是在上位者領導一種風氣,或是雖然領導者沒有主動帶動什麼,但是很可能他的脾性和嗜好盡人皆知。也因此一唱眾和的成為上行下效的勢。在占星術當中,這主要是十宮。也因此自然會造就某一些星座的道,上司容易推波助瀾;某一些星座的道,上司陰謀絆阻。



第二個是信仰風氣形成的勢,這個主要是占星術的九宮。有一些星座的道信仰的要求很高。很可能衣著,作法,甚至作事方式和想法只要一不對勁就會被糾錯。而有一些星座的道則很自由。



第三個是同事或是集團帶來的勢。在占星術當中,這個勢主要有三種。純同事帶來的勢,主要是六宮。而其他的部門或是另一群人成為一種標竿的勢則是十一宮。而在整個當下不管你在公司感受到的氣氛,甚至光是上個廁所,會不會有許多七嘴八舌陰謀勾結等,這個主要是四宮。



第二個重點是知道精準的空隙,掌握最好的節奏。



在占星術當中,每一個星座都有其最原始的對應議題。實際上,這些代表星座的道,也說明了每一個道最好的方式與節奏。



例如:戀愛的道自然是獅子座的道。而獅子座的道既然守護星是太陽,那麼這就代表對戀愛來說光耀是重點,而最好的空隙與節奏自然是光耀度最高的時間與節奏。其他的主題以此類推。



第三個重點是,既然善戰者的勢與節,是像機弩一樣快速而有力的。那麼不同的需求自然有不同的勢與節。



在占星術的道當中,這個主要也是以一宮為主,三宮為輔。



例如魔羯座的道,這代表參與政治,或是維持公司運轉的本質需求時。一步一步的持續推進,是這個道的本質。既然是維持運轉作為主要目標,那麼自然不會是像戰爭一樣走白羊座的道講求節奏迅速。



而三宮的雙魚則代表了這個道在許多地方是打迷糊仗的。該說的不見得要說,就算是說了,也要留有空隙。



綜合以上,我們會知道:當一個人用本能的道,在面對一些與這個道不相合的主題時,直接是三個層面的問題。



我們用天蠍座的道來舉例。當今天用天蠍座的道去面對感情時,感情的本質是獅子座的道。



首先勢的部分勢錯的。在本質上,戀愛需要一個五宮志同道合的勢(獅子座的五宮射手)。而天蠍座在這個部分是不喜歡的也配合的勢(雙魚座)。這個會導致之後的問題與抬頭。



其次精準的空隙也是錯的。雖然在本質上,天蠍座是精準能力很高的,但是慾望的本質(一宮),會導致他們在第一時間滿足自己。所以他們往往在他們「覺得可以」的第一時間探知自己想要知道的部份。而這是滿足自己的節,卻不是對戀愛最好的節。



最後,戀愛的節與勢是太陽的狀態,也就是公正,而且持續的樣貌。而天蠍是冰冷,考慮過多然後舉動的意義藏的太深。或許掀開的一瞬間很感動,但是在本質上這令人不舒服。



再一次的強調,這裡所說的是天蠍座的道,也就是說當你今天愛的很深,並且過度認真的設計、等待、並且平常的時候維持一個硬冷的樣子。那麼不管你是什麼星座,你很可能正在使用天蠍座的道。



而這也是為什麼深情如你,卻不能讓對方感到舒服的原因。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1 則留言:

  1. 那金牛的道,五宮在處女,是個枯竭的勢……
    加上二十多年前冥王在天蠍
    就是金牛的七宮……

    ……兩性關係的挑戰對上昇牛來講很嚴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