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沒有事業運的傳道者









本來這一篇應該是要來寫傳道者的幾種類型的。但是篇名的這個主題,對他們來說更為重要。所以就改了!!




當然或許傳道者本人會說:志不再此,目標是傳道了當然不會有事業運。但實際上並不是每個傳道者都是如此。




傳道者要有事業,除非本身劫奪,其他的要從宮主星或是宮內星去救都太難。




就總結來說,傳道者沒有事業的統一原因是「內耗太大」。




而這個內耗太大對傳道者來說,等於必然性的浪費很多時間。中間有很多是醒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而更多的是自始至終都沒有醒來的。




下面就讓我們來看幾種傳道者沒有事業的原因:




1.偏馬的那一半。

有一個非常多數的是更重視下半身的傳道者,這一類以男性居多。受到射手座馬的那一半的影響。對他們來說隔天要在顧客面前匯報專案的重要性,遠沒有約個妹子出來重要。所以即使明天的事情很重要,他們仍然可以在半夜三點鐘跟妹子約宵夜加早飯。




他們不容易把錢省下來做更有利的投資。對他們來說在k歌的時候,豪氣的點貴一點的酒(特別是需要現的時候)更為重要。加上通常他們沒有多少的好朋友。傳道者的酒肉朋友大概可以排全位階前三名。




同時附加上個性的問題,請將不如激將的方式對他們來說非常管用。對他的一些「朋友」來說,傳道者事實上就是激個幾句,就會上酒家全部買單的傻子。




重點是這個傻子還很樂的事後炫耀。我就親自聽過許多次,傳道者把更多的焦點放在自己很罩上。甚至我問他們當天在場所有人的名字,他們還叫不全,是幹嘛的就更不用說了。




2.宗教傾向的緣份。

從根本上來說,他們確實是所謂的很有緣份的人,這一點其實沒什麼可爭議的。在際遇上他們也很容易遇到一些奇事。但是跟三分球出手次數多了,進球數也多的道理一樣。他們投資在騙子身上的錢也很多。




有沒有因此而賣房子的?有!

有沒有因此而離婚的?有!




這一點除了錢的損失以外,還會帶來另一個更根本的問題。那就是宗教傾向的解釋會覆蓋掉真相。




認為現在的問題是某師父所說的解釋,或某宮廟的解釋,但實際上問題的核心完全在其他地方。幾年以後才發現的很多,到現在還完全沒發現的也很多。




我也曾經遇過一些去晚情協會的人,因為相信一些說法然後造成自己反覆離婚的。




更不用說工作上或事業上搞不清楚真相的更是數不勝數。




問題在於如果真相被覆蓋掉了,那麼當然他們認知到的解決辦法自然不會是真的解決辦法。




3.自我意識過重。

對傳道者來說,很多的東西和學習,他們是理念領導的類型。當一個理念不論正確與否,他們只要接受了,之後即使真的理念真的出現了,他們的第一時間仍然是駁斥。這是傳道者很容易成為愚民的理由。




他們更多的時候更相信自己相信的習慣或是方法。除非你的位階比他高(這裡指的是現實的位階),否則他們總得相信自己的方式好一陣子,甚至好幾年。並且即使傳道者周圍的人位階比他高,他還得內在抵抗個幾個禮拜,幾個月,甚至幾年,才有希望縮短內耗時間。




甚至很多時候就算是面對到位階比他高的人,他們還是可以說:我就是這樣覺得。




這個自我意識的問題還有一個延伸性的問題,這個延伸性的問題甚至會破壞兩性關係。




由於傳道者的認知本身是相當蠻橫的。所以當夫妻當中,其中一方是傳道者的時候,扣掉運的部份不談,其實向下沈淪的機率很高。




例如其中一個人的意見其實是對的。但是只要一講出來,或是話題往那個方向前進,傳道者的口氣和態度就是要發飆。久而久之,另一個人會為了避免衝突,或是為了讓自己安生的過日子,所以對於關鍵性問題閉口不談。




而這無疑的是放任腫瘤變大。不只是傳道者貽誤了自己的人生,也連帶的拖累對方的人生。




對他的伴侶來說,看到而覺得心累,想要有解但是無解的感受則是更令人絕望的。




4.環境政治意識薄弱。




由於直來直往的個性,在加上很多事情是戴著自己的理型的眼鏡去看的。也因此很多時候看到其他人與其他人之間的關係,是自己假想出來的。




一種狀況是:由於他們之前待在一個地方,他們很習慣過去的方式和環境文化,所以就很自然的把新的環境認為應該跟之前的一樣。而等到自己發現其實這個地方比想像的還要複雜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還有一種狀況是:因為自己的認知以及自我的樣子不覺得有任何不妥。例如:才來參加面試,就顯出和路線引導小姐搭訕和曖昧的樣子。也就是在進公司之前就已經黑掉了。




我曾經親眼看過的:一個傳道者是男生,常常在休息的時候跟另外一個男生卡煙。然後一次假日回來,帶來了一盒精緻的小點心裡面一共六個。當我看到他把六個都拿給比較可愛的女生,然後他一個也沒留給常常會讓他卡煙的男生時。我就知道這個傳道者應該一輩子都不會成功。




這裡沒有男權主義的意思,但是很多的環境和團體擁有權力和技術實力的人,是女生的機率不是沒有,但是真的不高。也因此不會跟男性做朋友,只想著跟女性做朋友的人,等於幫助和資源就少掉一大半了。也就是當環境政治的意識薄弱的同時,又加上偏馬的那一半的狀況同時存在時,結論上是他們把自己放在很難成功的位置。




5.理想的美好與現實的差距




這一點其實可以算得上是環境政治意識薄弱的延伸。也就是當現實的問題出現時,他們有時候還會以自己的理想為依歸。




舉個例子,一個傳道者會很天真的認為:為什麼要有派系的問題呢?沒有派系的問題不是很好嗎?




或者:不是一人一票嗎?為什麼辦公室這一對談戀愛的就可以不管是非的永遠選一樣的?




理路上當然是對的。但是當環境的派系已經有了就是已經有了。或許這是不對的,但是很可能環境的派系早已經積重難返。我曾經看過很多個傳道者在這種狀況下,還以自己理路為依歸的不願意選邊站。最後的結果就是同時被兩邊黑,並且沒有一邊願意給他機會。還沒上去就已經先掰掰了,是許多傳道者合理的下場。




正如很多電視電影教我們的:要懲治壞人需要比壞人更狡猾和聰明。在自己沒有能力讓狀況變得更好的時候仍然堅持自己的理型,實際上這叫做不知力。在風向還沒有適合作正確的事情時,硬要往前撞,實際上這叫做不知時。不懂得該放鬆的時候放鬆,該用力的時候用力,永遠保持著自己橫衝猛撞的樣子,實際上這叫做不知「道」。




在這裡我應該給他們一個比較公平的評價。




實際上傳道者的好人真的非常多。一個木星的理哲性作為前導,要真的長得很歪的機率也不是很容易。也正因為如此實際上這種直腸子的傳道者,很多時候是許多老闆的最愛。傳道者的職業忠誠度是很高的。所以很奇妙的,很多時候傳道者做事情並不縝密,但卻是很少優先被開除的那個。甚至現實的例子中,我們還會發現許多的老闆是無限的,在給他們進步的空間和機會。




但不知時、不知力、不知道的問題,仍然阻礙著傳道者。與一般的位階相比。其他大多數的位階有環境政治秒懂的,也有幾個月的時間總要懂的。但是傳道者從不懂到懂往往需要三五年。甚至完全沒醒的也大有人在。




一個執念如果卡三、五年,甚至五、十年。人生又能有幾個五、十年呢?所以一個傳道者來說,冷情的面對自己,冷情的看待那些或真或假的朋友,冷情的看待環境上的政治現狀,冷情的去看待建言而不動氣。將會是每個傳道者都需要去面對的問題。






而實情是:難也難簡單也簡單,只要願意總是做得到的。所以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