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上升雙子命主星入四宮的兩個星座

一般來說命主星落入四宮,出現的是宅的特色。通常會把自己人生的精力投入在一個特定的場合或是領域當中,呈現出來較為固定的特色。不過由於上升雙子是較為搖擺和浮動的上升,加上水星本身較為沒有定性的特質,也因此同樣的這會是較為矛盾與內在衝突較大的配置方式。



就結果論的話,兩者同時存在的現象是更容易發生的。一方面受到命主星在第四宮的因素呈現出宅的情況,另一方面水星在四宮具有在環境當中連絡呼應的習慣和力量。也因此它們是屬於會周期性長期的呆在家哩,然後有一陣子又瘋狂的在外面交流的情況。



在沒有劫奪的情況下,上升雙子本身會有對自己家庭感到厭煩的態勢。也因此當命主星進入第四宮的時候,這對上升雙子來說會很容易呈現出討厭但是卻又無法逃避的感受。當然水星本身是具有溝通能力的星,相對的在長久的不高興但是又互相交流的情況之後,這種配置比起一般的上升雙子,比較沒有那麼大的家庭問題。



主動的思考環境以及家庭方面的問題,是這種配置的習慣。換言之,面對家庭問題的時候,他們並不像其他的上升雙子容易選擇略過或是不面對。非但如此,這種主動的配置方式,跟一般的上升雙子差距很大,一般的都是家人主動的跑來煩自己,而這種配置會出現自己去管家裡面那些讓自己看不過去的東西。



和其他上升雙子相同的,這種主動的水星帶來的是對於投入的位置容易出現說長道短的現象。這也是這種配置方式容易和鄰居相處不好的原因之一。水星以及雙子座都具有理性的部分,當然變動星座帶來的是只許州官放火的情境,也因此當自己做了一些對環境或是鄰居不利的事情時,他們會很本能的出現略過的態度。而對於鄰居做的一些事情是自己無法忍受時,往往他們會成為主力批評的對象,如果水星受到的定位影響較為被動,他們還很容易成為所謂的通報者或是告秘者。



有不少這種配置的人,改變居家佈置會成為他們的興趣。水星帶來無法長久的處於相同的狀況,這會加強他們喜歡豐富和富於變化的方式。小裝飾品的點綴或是乾坤大挪移的情況都很容易週期性的發生。



(1)上升雙子水星入四宮的處女座



這種配置自然出現的家庭問題會較為麻煩。一方面家庭呈現瑣事多的景況,另一方面上升雙子本身想太少或是想的過於輕鬆簡單的態度,很容易造成他們主動的給予自己家庭,並不是非常正確的意見和提案(當然我們不能否認在水星機智的情況下他們也能偶有佳作)。而更大的問題是,雙子特質的較不付責任,很容易變成爛攤子之後自己優先離開。



由於四宮的配置方式是場域性的加強。也因此這種配置方式也很容易成為研究人員的組合方法。當然處女座的力量拉回,會讓他們比其他的上升雙子還更能耐煩。屬於可以接受生活當中的方式一成不變,但是腦內世界活動頻繁的人。



另外一種人生容易前進的方式,在於主意和意見的提供者。這種關係將會隨著整體的命盤配置而出現可大可小的現象。由於四宮本身的閉鎖性,將會很容易出現他的許多意見但是卻非自己所用,所以格局小的會往顧問或是參謀得方向前進,雙子的靈活加上處女的謹慎分析,他們將會成為容易發現環境弊端的人。如果整體配置有光耀的可能性,地方性的幹事或是民意代表會是另一種可能。



挑剔加上靈活,他們也因此能展現出另外一種才華。有不少這種配置的人可以成為社會觀察家。更或者他們靈活而且快速的反應,可以立刻的發現到一些隨著環境的改變而出現有利可圖的機會。比方說在大城市有世界性活動的時候,構思一些立即性的商機。



(2)上升雙子雙星入四宮的天秤座



天秤座帶來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建立和交流。也因此這種配置方式會出現強烈的人和主意。一般來說這種配法會成為家庭事件的仲裁者和協調者。他們可以實際發揮的效果來增進家人之間彼此的交流互動。也比許多的上升雙子來的更有耐心和雅量去面對家人給自己帶來的問題麻煩。



由於水星具有廣泛接觸的意味。也因此這種配置方式其中一種可能,就是往中間人的方向前進。在特定的業界或是圈子當中,由於時常的交際聯絡是他們習慣的常態。在臨時有機會或是尋找整合對象的狀態下,他們會成為強而有力的資源中心。



另一種可能性則是合作型態的公司和組織。如果一個集團當中有針鋒相對的兩幫人馬互相抗衡的時候,這種萬花筒誰也不得罪的方式很容易成為一種領導者。因為他們容易呈現出對兩方都最無傷的樣貌和姿態。如果整體的命盤配置邪惡程度拉高,這種配置就很容易出現兩邊欺瞞的現象。



與水星處女不同的,雖然一樣可以以投入在特定環境做為主要發展。優點在於擁有的人力助益實在是強過水星處女太多了。相對的因為人際關係而選擇妥協或是因此而把事情搞得不上不下的機率也高出許多。



(3)兩者共通的事件



瑣事多是上升雙子家庭事件的另一種狀況。也因此這種配置同時還暗示著它們會長期的出現焦慮和思索家庭事件的現象。雖然一般來說事件都不大,但是卻是長期經常出現事件的樣貌。不知道哪一年是個頭,會是困惑他們的主要原因。



房地產的事件會是另一個讓他們困惑的事件。當然如果是水星天秤的話,則會比較幸運,因為通常困惑的型態會是怎麼樣進行交易的事件。水星處女則沒那麼好運了。房屋本身的建築狀況、鄰居的問題等等都容易造成過多的困擾。



水星本身帶來的契約性,會讓他們一生當中去面對跟居家環境房地產等等的合約事件都多。至於契約問題是因為好事還是壞事,則需要看當宮是否有受到其他因素映射的影響。



=============================================================

給想轉載的人:天隕占星同意文章被轉載。但是請標明作者(藍斯諾)跟出處(天隕占星)。切勿作任意的更動,否則自行承擔法律責任。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