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上升雙子命主星入五宮的兩個星座

五宮帶來的是遊戲娛樂與感情運。而陽性的命主星進入到陽性的宮位,自由加上娛樂的快意,在自主個性上將會一切配合的天衣無縫。他們自我自由,甚至很多常人會在乎的事件,他們也可以輕鬆的略過。



創意特質強烈是這種配置的最大特色,他們的腦袋當中總是可以閃過許多新奇的事物還有點子,受到五宮的影響甚至還會具有高度的戲劇性。唯一較為美中不足的,那就是許多的創意會缺乏實踐和具體推動的熱情,也因此雖然他們一生當中能夠想到的好點子很多,在沒有但書的情況下,真正能夠表現出來的僅僅是冰山的一角。



本身就曖昧多的上升雙子,當命主星進入到第五宮的時候,命主自己本人將會樂於花蝴蝶的生活方式。水星帶來的會是喜歡新鮮和新奇,同時水星本身放射狀的搜尋和接觸方式,會讓他們主動的往許多的新對象或新關係靠攏。由於上升雙子本身有太多無所謂的概念,甚至可以說是能拿就拿的類型,也因此另一個讓他們樂此不疲的原因,在於他們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去或得許多的好處。



投機主義在這種配置之下也會獲得完美的正加強。本身上升雙子就具有不喜歡承擔壓力和責任的傾向,在加上整體命盤格局對於道德感方面的薄弱,如果可以不需要花太多的力氣然後能拿就拿的話,對自己來說是再好不過了。也因此它們的水星往往會變成往輕鬆好處的方向搜尋。他們在做選擇的時候,當下能夠大量獲利比合不合法要重要的多。



當這一種型態跟桃花關係的意義整合一起,戀愛選擇很容易包含生活輕鬆的理由。依附在一段關係之中然後讓自己輕鬆,一有更輕鬆的就立刻轉換選擇。



(1)上升雙子水星入五宮的天秤座



強大的公關和活動特質會是這種配置最為強力的部分。由於第五宮是一個跟活動密切相關的位置,也因此在他們的人生當中,主動的去涉及或是負責活動總籌的機率都比一般人高出許多。天秤座的力量會讓他們散發比較多情感交流的部分,相較於純粹上升雙子的交流形態來說,他們較能夠散發出:我真的有在為你著想的感覺。



綜合和綜效是他們人生當中常常去處理的事情,對於像是那種連絡上下游廠商,然後自己規劃設計圖、規劃創意,然後負責把一個產品生產出來的方式,將會很容易成為他們人生前進的目標。對他們來說似乎不需要花什麼力氣,它們就可以輕鬆的掌握如何連絡呼應的工作。



這種配置方式的好處在於他們擁有大量的人力資源。也因此對於點子和創意的部分來說,自己本身擁有的人際關係(甚至可以說直接等於異性關係),將會讓他們更容易把創意付諸實行。雙子座的不拘小節,會讓他們成為能夠勇敢開口的一類。



不是非常容易聯想到的,是這種配置關係也出過許多老闆。而理由到是非常簡單的,他們覺得自己聰明絕頂,自然不可能甘心的認為老實負責的去幫別人打工也是一種成就。加上人際關係的掌握,以及即使陌生人都能保持良好關係的特質。在他們人生當中會有許多次可以完全獨立自立的機會。



至於失敗的原因也是可想而知的,長期不在乎道德的方式,等於對上對下都容易失去誠信。太過專心又自以為聰明的貪圖小利,東挪一點西挪一點以為沒人知道,也會讓投資人選擇離開。當然,他們學乖的機率不高,對他們來說他們永遠可以找到其他的好處和來源。



(2)上升雙子水星入五宮的天蠍座



受到天蠍座守護星火星的影響,帶來的是增幅的行動力和執著度。花蝴蝶和朝三暮四的問題雖然不可能因此而完全消失,但是就週期性來說已經比水星天秤的配法要好上許多。



比較起來天蠍座更強調的是幕後的負責和統籌。一般來說這種配置方式會強調更多的指揮力,也因此當他們一樣把自己的精力放在活動企劃、編輯等等的工作上時,至少他們不需要自己拉下臉來去東求西求。當然上升雙子並沒有永遠躲在幕後的特質,也因此這種配置方式很容易讓自己在一個領域當中漸漸的具有名氣之後,漸漸的浮上檯面,有許多的名嘴走的就是這種路徑。



就桃花事件的部分來說,發生奇怪的感情事件幾乎可以說是無可避免的。甚至有點病態的,不符合社會道德的畸戀對這種配置的人來說,更能夠引發靈魂的感覺。也因此就事件上來說除非命盤出現其他強力的反向力量,否則他們一生當中要不出現一次接近變態的感情事件幾乎是不可能的。



因為花蝴蝶的傾向大幅度的降低,相對性的在資源的獲得上,比起水星天秤來說自然是遜一大籌。不過這種現象卻反而會增加投機的態度,甚至容易出現挺而走險的事件。主要的原因在於上升雙子本身的渴望輕鬆並不會改變。而這種配置關係並不能增加上升雙子的責任感,在加上機會又不是隨處可見,更重要的理由在於這種配置關係,水星將會受到冥王星的定位,也因此在當下一個轉念豁出去的機率是相當高的。



(3)兩者共通的事件



水星帶來早的涵義,造成的第一個事件在於他們的戀愛經驗比一般人要來的年輕。水星天秤帶來的是人員不斷,天蠍則是外遇事件很多,無論如何這都是無法純粹的配置方式。也因此連帶的這種人身上可以看到的同居、早婚、早婚很快離婚的比例也高。



五宮的第二個意義跟小孩有關,也因此不論男女,這種配置方式都容易出現早年得子的事件,只不過如果水星是天蠍的話,孩子死亡早夭或是拿掉的機率會偏高。而60、70世代則因為世代星的影響,拿掉小孩子的機率更高。因為等於是兩種相同的徵象重疊在相同的位置。



水星的契約性會給這種配置方式帶來因為活動和企劃事件帶來的合約問題。



=============================================================

給想轉載的人:天隕占星同意文章被轉載。但是請標明作者(藍斯諾)跟出處(天隕占星)。切勿作任意的更動,否則自行承擔法律責任。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