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雙子座的選擇之一

















如果看完之後,目前做出雙子座選擇的人知道該怎麼做,我相信這篇文章能影響你的一生。

====================

以事實而論,在一生當中他們所得到的羨慕眼光,確實比許多星座還多。甚至一堆躲在一旁的星座加加起來也比不上他。

機智、反應快速、談笑風生,往往讓他們成為風雲人物。

但好像有點公平的:當他們離開一個環境,他們也有很高的機率從天堂掉落凡間。當然,對他們來說很可能由於之前的感知太好,或許凡間已然是一種地獄。

就某個層面來看,他們是最感嘆年華逝去、時不再來的星座。

同樣的,這一篇文章要講的並不是雙子座,而是雙子座的選擇。一旦一個星座變成選擇,所包含的層面將不再侷促一隅。也就是說即使你的命盤裡面一顆在雙子座的星或虛點都沒有。你做的仍然可能是雙子座的選擇。

所以現在就讓我們看看雙子座之路、以及雙子座的『道』!



過生日的時候,不管熟與不熟給別人禮物清單,讓曖昧的人認領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對情人、曖昧、好友、友好關係、貢獻戶說:『愛情是手裡的風箏、如果我註定是你的,終究會回到你的身邊』。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非用感情來決定,而以身家和貢獻值來決定可觸摸的程度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使用社群網站如facebook,以隨處拍人按讚和討拍為主要活動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沒有原則的依附集團,說話前後180度大轉彎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推回訂婚戒指,並且把這件事情拿去試另一個人的心意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在特定場合能夠決定並控制自己的表演方式、決定並控制哭嚎程度來達到預期效果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像多拉a夢裡面的阿福一樣,做一些別人做不到的事情,只是為了炫耀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談過一段戀愛後,download對方的能力,可以聊兩句但實際上並不深入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自己很聰明的幹了許多賺到的事情,以為老闆都不知道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有情人還繼續和其他異性出去吃飯,總是從『這沒什麼』變成『不知不覺有什麼』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擁有許多的技能,卻沒有一樣可以延展到讓自己立身豐家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在床上技術性的和情人說:『你是我第二個發生關係的人』。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對別人的聰明才智表現輕蔑、自己更了不起、不可一世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能冷情的靠『性』與『周旋』,從中間得到許多好處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看起來好像是團體中心,但是別人要報名團隊競賽,卻總是被『人已經找齊了』而回絕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在ptt,我的最愛有二、三十個以上,而且每個禮拜都一定能看完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當活動主辦人之一,沒幹任何事,卻在活動前要掌握活動流程,好一副活動親自操辦的。這可能是雙子座的選擇。

學交際舞、搞band但重點不是舞蹈和音樂本身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嫩模和遊艇party,很清醒遊樂其中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學業中輟,但主要原因是因為異性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同宿,會因為偷使用別人的洗髮精、沐浴乳搞到其他三四個人很不爽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會虧空公款、最後搞到會坐牢或是跑路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十次有九次是傷害別人的感情,中間只有一次自己被搞到很慘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無論何種狀況,製造自己被爭搶的感覺或事實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有很多的常用暗語,但是那暗語是什麼意思,重要人物或伴侶絕對不會知道。例如:『我要去麥當勞』。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整天泡在網咖、聊天室。不同的分身有不同的分身設定,而且從來不會搞混的。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只要是跟朋友出去,隨時能對各種事務,搬出維基百科的知識,滔滔不絕使人厭煩。這是雙子座的選擇。

……

雙子座的選擇還有很多很多。

同樣的,讓我們來看看動機。

人之所以做出雙子座的選擇,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有最直接的快意。

也就是可以最立即的得到爽快的感覺。

不管你是不是雙子座的,當你做出雙子座的選擇時,一方面你會感受到自己的聰明。另一方面,你對於聰明所帶來的成果,不由得佩服自己。

這種聰明的快意會讓你覺得什麼事情都掌握在自己手中。雖然你也可以做出其他誠實的選擇,但是明擺着選擇快意的方式利益更大。

神奇的是:很多時候宇宙能量就像是在跟人開玩笑。特別是對於雙子座的選擇,好像能量平衡的道理完全消失似的。

而事實上,能量平衡只是選擇暫時不發作。或許我們應該說:其實能量已經不平衡了,但是絕頂的聰明的確讓人家無法發現。甚至很多時候,雙子座的選擇還能夠裝作一副很平衡的樣子。也因此雖然行跡可疑,但短時間之內仍然足以蒙蔽視聽。

所以通常雙子座的選擇很自我,但是仍然可以透過包裝,讓那些願意供奉的人繼續賣命。同時配上雙子座選擇的『可以不要的人最贏』。所以就算是能量有些微失衡,也能暫時保持不平衡的狀態過一段時間。

換句話說:雙子座的選擇,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行為得逞之後,一方面逐漸養大自己的胃口,導致日後的鋌而走險。一方面也讓其他人累積其心可議的證據,等着全部的事情一次爆發的那一天。



『我選擇默不作聲,就是等著看你是不是會往覆滅的方向前進。』能量平衡如此說道。



雙子座是聰明的星座,而副作用就是道德感低劣。

或許聰明與道德低劣本為一體,而能夠依靠高貴的人格淨化的人,才有資格超凡入聖、得到真正的果實。

所以雙子座你的選擇雖然看起來能夠輕鬆得到。但是日後的代價不貲。



人之所以做出雙子座的選擇,第二個原因是:貪心與夢想。

當雙子座的選擇目前的標準輕鬆達成之後,他們便會設立更高的標準。

從某個角度來看,雙子座選擇的幸福感也很低。不同的是他們不幸福並不是因為沒有,也不是因為自己搞砸,而是因為不滿足。

他們不會真正選擇眼前的情人,因為自己的夢想告訴自己值得更好。

他們不會滿足於眼前的職位,因為自己更匹配更好的薪水、更貴的名車。

他們不會滿足平實的互動,因為這樣不夠勁、不夠靚。更重要的是沒辦法吸引那個他們希望注意到自己的人。

他們不會一開始亮底牌,要等全部的人都先亮完,才能亮更好的出來。

他們不會百分之百的說愛人,因為他們沒習慣別人給完之前先給出自己的全部。

……

看起來這像是人的努力向上,難不成努力向上是錯的嗎?

人往高處爬當然是對的,問題在於雙子座的選擇雖然有努力向上的一面,但是在能量平衡上卻是失衡的。

你可以希望自己的夫婿是銀行總裁,但你不應該在得到之前拖著普通上班族的男朋友,索求無度的讓他供養你的一切。

你可以希望自己升遷,但你不應該見縫插針的說別人壞話、顛倒黑白。

你可以希望重要的團隊或比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但你不應該對自己的團友落井下石,口出輕蔑踐踏自己人。

你可以希望自己現在的感情順利,但你不應該把過去的情人批評的一文不值。

你可以希望老闆給你加薪,但你不應該自己弄壞的東西要公司報修。連自己的車裝音響也要公司買單。

你可以不要跟對方同居,但是你不應該選擇同居了、然後還選擇什麼都不買的隨時準備後撤。



按照能量平衡的概念,不用多說你會帶著所有人對你的恨,然後等待能量爆發的那一天。

(像羅生門裡的劇情一樣,就算你死了!還有人想從你的屍體上割了頭髮拿去賣錢。)



回過頭來說一下『窮』的問題:

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去討論它。

首先:

當然或許用這個字不夠恰當,但是在占星術裡面我們仍然可以稱雙子座為:不富。

『哇靠!連聰明的都不富了,那其他不聰明的還不是死死算了。』

實際上,雙子座並不是什麼都沒有。實際上就是因為有,而且有太多了所以才沒有必要珍惜眼前的東西。

也就是因為有,所以才可以挑三揀四。

問題在於風光的時間是有限的。在風光的時候沒有做厚實的事情,自然風光之後會一無所有。

所以我們常常看到很多雙子座的選擇,讓自己成為通才。但是就是因為會的東西太多了。也浪費了太多時間去彰顯自己的才能、把時間浪費在逢人便說。也因此到後來沒有一樣可以拿出來見人。

這也就是我們曾經提過的水缸問題。

第二:

雙子和射手是思維的軸線,在這條軸線上。雙子能稱為聰明卻不能稱為智慧。

就是真的聰明,所以才會認為自己如果越界,也不會有人發現。

正因如此,雙子座的道是十二個星座當中最接近虧空公款的。也是最接近牢獄之災的道。



也正因為不是智慧,所以才會眼前有的先拿。

或許這樣形容並不恰當:就是因為什麼都撿,才會增加被鬼跟的機率。



所以如果你真的夠聰明的話:

停止做寄生蟲,你會得到過去情人:或愛、或惋惜、或敬意,你不欠任何人,不會等到能量反吞的那一天。

不該拿的不要拿,有些東西是你拿了之後,你就低了。等到失去價值的時候哭天喊地也不會有用。

萬花筒的人生看起來很豐富,但是請選定一個然後走到底。什麼都會、都不深入,這代表你隨時可以被取代。

珍惜你現有的東西,雖然騎驢找馬看起來穩賺不賠。但實際上你開始這樣選的時候就已經註定了你失去人心。





為什麼雙子座的選擇一定會有傷心的那一次?

因為當你習慣了無情的常態,無情的方式會成為一種習慣,即使你這次沒有打算這麼做,你還是會露出這種屍臭。

而對方自然會選擇離開,只是剛好這次你在乎對方比對方在乎你多。

所以原諒我說實話:沒得到是因為你不配。(這句話也可以改成:因為你太臭)。


============
後記:

我每一次寫雙子座,感覺都有點失落和遺憾。因為我很清楚只要他們略過或是不去看,就依然能過看起來快快樂樂的日子。

當然,因為很清楚之後的悲哀,所以只能繼續做阻止他們的事情。

如果不是出於愛和惋惜,這一篇我也寫不完。

或許這麼選,人生會失色很多、少得到很多。但有失才會有得。更何況之後的得是無價的。



『空留尊嚴、死要面子,求賢還要擺譜......求賢為的什麼?為強國、為富民。求得大才、強國富民,那才是真正的敬祖。』(大秦帝國一、第十三集)

這句話是目前我能想到的最好註解。

一切的一切只希望你們會懂~~。

10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不是很確定你的適用是啥意思,原則上就算是真的適用,也不要走這條道路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3. 原來:“人之所以做出雙子座的選擇,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有最直接的快意“。

    太精彩了,我很喜歡雙子遠遠看起來開心的樣子,但有多次真的是被無情的刺傷。
    所以有些偶爾不那麼無情的雙子,其實是其他星星的影響? 比如說上昇獅子 或月亮雙魚

    回覆刪除
  4. 整篇的重點仍然是不管是不是雙子
    都能夠做出雙子座的選擇
    所以相對的雙子座也能做其他星座的選擇

    回覆刪除
  5. 怎么才能尽量做一些好的选择啊 多模仿一下天秤座那种吉利的吗

    回覆刪除
  6. 以前就覺得藍大特別在意雙子座

    後尾看到愛和惋惜, 就覺得確實是這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倒是不覺得偏愛他們。
      對我來說我就是在寫我有感覺的事情。

      刪除
  7. 這篇文章我看了3年,今天再翻出來看,感觸很深 萬花筒人生看起來很豐富,但請選定一樣走到底,這正是我的現況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8. 謝謝您曾經用這樣的心思寫下這些文章,在此刻,能讓我微笑著一字一字讀完,讀自己的過去、現在,讀自己刻意遺忘的、讀自己奮力捨棄的,只為了不再恐懼,活得清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