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家學



前兩天回學校給小朋友們考試,接下來他們要週展,回去測驗他們塔羅牌的程度。

中間講到一個觀念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一開始的話題是天隕的十年之期。也就是為什麼天隕很多新發現都會壓十年。

也就是跟一般學占星的比,很多人都是一有發現一兩個月就拿出來講。

天隕的十年之期有很多的好處:

1.十年的考驗如果一個東西是不對的他會自動消失。十年的忍耐讓我們不會為了面子而死撐著一個不對的東西,因為如果是這樣到最後我們還是害了自己。

2.十年的時間足以讓一個工具從風雨飄搖到建立骨感到豐腴。也因此當大家看到的時候已經是幾乎沒有任何漏洞的東西。

3.十年的準備,也就是當我們拿出來,然後如果有人的尋寶能力跟我們一樣好的話,他想要趕上也很難,因為擋在他眼前的是十年歲月的門檻。並且加上其他工具技術也是十年歲月以上的門檻。而其他的工具技術對這個工具技術會順便起到互補的功效。

當然這個選擇需要放棄近利。遠利跟近利很難並存。很多時候人生當你選擇近利,就幾乎等於放棄遠利。

然而更根本的好處是這個選擇的背後,其實是本質思維模式的不同。

也就是對一般的人來說,他學占星可能是一個過渡,也就是最多三五年的角度去思考事情。如果是這樣那麼難得有一個發現當然是立刻拿出來說,因為此時不說更待何時?

但是對早早就決定要做一輩子的我們來說,我們自然是用一輩子的方式在思考事情。所以對我們來說所有的新發現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我們像父母一樣的自然的希望它能夠成長、茁壯、豐腴。

很抱歉讓你們花時間聽我絮叨。畢竟上面的這一切跟你們無關。

我告訴小朋友們:

我小學的時候認識一個小學同學他們家的日本寄宿生。他的名字叫做島袋直樹。小時候很蠢,我們都叫他搗蛋直樹,只知道拿著他的名字開玩笑。假日的時候會一起在河堤邊打棒球。

而直樹是一個來自大家族的孩子。十二歲的年紀已經會十二國語言。

在那個年紀的我們只是毫無意識的玩在一起。後來才知道所謂的大家族是把家裡面的小孩一個往一個學校丟,然後他們的標準基本是全學年第一,如果達不到寒暑假就只能去家族的農場做工。

逐漸長大,才慢慢懂得這種來自家族思維帶來的強勢。百年的家族是用百年的眼光在思考事情。

所以現在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如果以後你的境況還算寬裕的話,除了買股票買房子之外,記得幫你自己家,或是幾個堂表兄弟家一起拉來,辦一個家學吧。

例如現行的教育,對於經濟教育的部份幾乎是零,另外在這個時代,網頁或程式語言也應該考慮。

而以上的這一切,實際上都是金牛座的道。

希望有一天不但能辦家學,甚至可以來辦國學,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