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24)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24)

故君之所以患於軍者三:不知軍之不可以進而謂之進......,是謂縻軍。《孫子兵法,謀攻篇》

首先,從字典裡面我們知道,所謂的縻指的是受到牽制不能靈活運動。

而占星術能夠講到的,比一個縻字要複雜但是也完整得多。

順著這一篇的句子,讓我們來看看被動會形成的道。

老闆(上緣)不知不可以進而謂之進:

十宮白羊:

當自己的老闆或上緣屬於自我自私時,你很容易無意識的變成巨蟹座的道。關鍵在於老闆本身散發出來的,是以自己的目的為優先,而其他人怎樣損失都沒關係。所以當上緣這樣選時,反而會更驅使你去為自己做打算。也因此這種被動的道,很難馭心,當人的數量一多,十個人就會有十種自己的打算。而當每個人都走自己的心思時,總體進度當然是落後的,而這也就是結束的位置對應魔羯座的理由。

十宮雙子:

當自己的老闆或上緣屬於為了得到資訊的試試看,或是新奇的臨時想到一些利多,然後選擇的急轉。你很容易無意識的變成處女座的道。關鍵在於:上緣的玩心大起。所以當上緣這樣選時,你會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站在審核者的角度,去覺得其中的某部分可行,其中的某部分不可行。也因此整個在執行上會顯得有所顧慮。第二種可能性是自己與這種新奇與利多感覺合拍,這時候的處女座會變成精細的開始進行細節規劃。而無論如何,由於偏離了方向是事實,也因此結束的位置自然是可能有運,可能拖沓的雙魚座。

十宮巨蟹:

當自己的老闆或上緣屬於情緒性的任意選擇,你很容易無意識的變成天秤座的道。關鍵在於老闆或上緣很快的會朝令夕改,而且過去也總是這樣不只一次,即便這一次是認真的。所以當上緣這樣選時,反而會驅使你邊看風景邊做。我也不用真的不動,如果我不動到時候老闆真的要,那我就是個進度太慢。我也不會真的用力前進,反正接下來要改的可能性很高,都是有可能作廢的,那我那麼認真幹嘛。也因此結束是急躁以及意外頻仍的白羊座。

十宮天秤:

當自己的老闆或上緣屬於不重實利,另有所圖或借花獻佛。你很容易無意識的變成魔羯座的道。關鍵在於老闆總是貪功諉過,只在乎自己要的開心互動。所以當上緣這樣選時,會促使你只做到基本盤。因為:我絕對不想因為自己犯錯而讓這種人踩,也絕對不想要我自己辛辛苦苦的成果最後被別人拿去表功。也因此結束是循環迴圈虛應故事的巨蟹座。

十宮天蠍:

當自己的老闆或上緣屬於陰冷的內在布局,前面的行為動作都是隱藏真實目的的刻意為之。你很容易無意識的變成水瓶座的道。關鍵在於你知道底細,知道老闆做了刀尖山賭一把的選擇。所以當上緣這樣選時,反而會驅使你提著心眼的去關注風險臨界線,也因此你處於分心分神,甚至打從內心的不覺得應該這樣做,但是又得聽命的狀態。所以結束是一榮俱榮,一毀俱毀的獅子座。

十宮射手:

當自己的老闆或上緣屬於過度樂天,但是又懂得開心與分享。你很容易無意識的變成雙魚座的道。關鍵在於上緣有不切實際的那一面,也有老好人的形態。所以當上緣這樣選時,你有反正是個好人講義氣,所以我願意跟他走一遭,而不計較未來是死是活;或是反正不說話的自我保護,就看著上緣自己耍猴戲這兩種雙魚座的道的兩端。由於過度樂天是個事實,也就是跳過目前的階段去想著後面階段的美好,所以結束自然是現實問題與麻煩一堆的處女座。

(抱歉時間不夠我寫所以只有半篇,因此評述的部份也等下篇吧~)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2 則留言: